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花果山家长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022新妈0806

[2008] 小新伴听手记(022新妈-肇庆0806B)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2-3 21: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想诱惑小新看哈利波特的书的,和朋友借了一本回来,放在书桌很明显的地方,小新都没有看过,偶尔我提醒他一下,他说,我都看过电影了,我知道结局了,我不想看书。
没诱惑成功,看来得把书还给朋友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24 14:2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22新妈0806 于 2018-4-27 20:58 编辑

4月23日
作业在托管已经完成。
吃饭前和吃饭时,小新都在听平时习惯听的娱乐音频,狄仁杰断案新篇。
我先给他检查作业,正准备去洗碗的时候,他问,“我要干嘛呢” 我说你先朗读。 他问,数学读完了。 我说,申爸要求读二遍再盲算,今晚开始,读第二遍,每天读多一点,一天读7~8页,争取五一够…… 他已经很有情绪了,说,我不读了,我能盲算。 我说那好阿,今晚就开始盲算。 他说那盲算完呢。还是气哼哼的。

  我说,我看了你今天的语文卷, 他打断我,我知道。 我说你知道什么 我是粗心的,检查了,没看到。 我继续说,然后呢 他,没有了。 我说,以后每天看一篇金苹果…… 他说,我不要看,我以后仔细点。
我说,上次考试的阅读理解也错得多一点,如果…… 他打断我,我知道 我继续问,知道什么 他说,如果下次阅读理解还是没考好我就看 我说,恩,就是这个意思。   我说,那你可以玩会乒乓球。 小新没好气的答,我不想玩。 我说,那看书,或者听音频。
他继续,我不想看书,也不想听。 我打趣说,那你自己发会呆吧。 他说,你帮我想想。 我说,那你想一个。 他说,我想不出来。 我说,我列举了这么多,你也不喜欢,我也没办法。 他就开始在沙发上打滚发脾气。 还叫我过去给他摸头。(他生气的时候喜欢叫我帮他摸头,安慰他) 我很不情愿的过去给他摸头(因为我也有些生气了)。 摸了一会,他说好了。帮我拿语文书。
我不想他继续撒泼,就帮他拿了新语文和英语。 我去洗碗,他读书。不过读新语文的时候,那叫一个应付式。 读英语的时候,他叫我在他旁边听一会。有气无力的读着。 读完了,我去洗碗,接着听到乒乓球的声音。

洗完碗,我和他在客厅地上对打乒乓球。打乒乓球他还是很高兴的,不过一边打一边担心,楼下的小朋友会不会有意见阿,会不会影响他写作业,小妹妹会不会不喜欢,他们的爸爸妈妈会不会抗议,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通。 我说我们只玩一会,不要太晚就好了。 也可以对着墙打。 他说对着墙打也会掉到地上,也会有声音的。 我说那我们再打5分钟,他又嫌太快了。

打完乒乓球,我告诉他煮了桃胶银耳糖水,第一次煮,味道还不错,叫他拿些给邻居的哥哥姐姐,他就顺便去人家家里玩。 我洗完澡后打电话叫他回来。
他把剩下的糖水都喝了,然后开始盲算,景山三年级下册。 他已经躺在沙发,摆好头向下的姿势了。 前面两面都是三位数(整拾)以两位数(整拾),他一般稍微想一下就可以答出来,有时候又爬起来,坐着,用手捧着脸答。或者把头埋下来,靠着沙发。
有些有规律的,我还没有读题,他就报答案了。后来我说,好歹也等我读了题先。他就说好吧。 有时候他读错了,过了突然想起,刚才那题错啦,然后叫我重新读题。 还说我怎么不提醒他。 我说,妈妈也不知道错啦。
他有时候说,这些都是小九九里面的。 读了两面,一共120 题。我问我们到此结束还是再继续多一页。 他说继续。 然后再继续多两面,大概盲算了20多分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24 22:3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22新妈0806 于 2018-4-27 20:55 编辑

4月24日
吃完饭后我叫小新先朗读盲算,他不愿意,说先玩乒乓球。
我说好的。
和他玩了大概20多分钟乒乓球。

先朗读新语文和英语。 然后他听狄仁杰。 我去洗澡。 洗完澡出来等他再听了一会狄仁杰,就开始盲算。

今晚盲算的是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的估算,口算等,估算和商几思考的时间比前一晚的要多一些,到计算三位数或者四位数除以两位数的时候他就有点打退堂鼓了。
我说要不明天晚上再继续这面或者挑几道。他不愿意,还是想继续,这一面基本上是给他看着题目算的,有时候他让我帮忙记个数,这一面比较烧脑。 这一面结束了,我说今晚就到这吧。
小新说,我还想算,于是继续算了2面才停下来。 盲算数学大概30 分钟,今天盲算了两页半。
睡前继续给小新读中华文化基础教材下册,还有几页就读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27 20:5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25日
晚上出去吃东西了,回来快8点了,和小新玩了5分钟乒乓球,然后小新去洗澡,他洗完澡后开始朗读,听了一节狄仁杰,然后开始盲算。

紧接着那一面是几位数除两位数或者两位数乘两位数的,比较难一些,我就从下一面简单些开始,做了三面盲算后,我说是现在停止还是把这面算了,他看了看题目,说现在算吧。这面我就给他视算了,弄了挺长时间的,有些过程还叫我帮忙记一下。大概盲算了半小时。

盲算完估计有些累了,忘了因什么事情发脾气,本来通常要准备睡觉他要发脾气的话,我就忍忍,但他还是不依不饶的,我也火了,脱下脚下一只鞋扔过去,没对着他,扔到旁边,砸到空调了。

两个人都气呼呼了好一会,最后还是我忍住,先把他安顿睡着了为(睡前还是读了中华文化基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27 20:5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22新妈0806 于 2018-5-12 12:05 编辑

4月26日
这段时间开始,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我都会放博思园的黑板报新闻,吃着吃着,小新说,我可能要开始看金苹果了。
我马上说,好阿,可以从今天或者明天开始,每天看一篇。
他马上又说,还没出成绩呢,出成绩再说(前几天我提过看金苹果的,他不愿意,说如果再考试,阅读理解还是错得多的话再看)。
我说好阿。

晚上小新听狄仁杰听得久了点,洗完澡后,叫他读书,他说这么晚了,不读了,只盲算吧。
我说那行,就开始盲算。
第一面是升和毫升,这个容易。
第二面是四则混合运算,读了第一道题,发觉太难了,就直接给小新视算了。算的过程,他会叫我记一些数。他也叫了好多次,好难阿。
今晚盲算了两面,大概半小时。
睡前继续中华文化基础,终于读完。大概用了两个学期把中华文化基础教材的上册和下册读完了,在这之前好像也用了大概2个学期读完了《老子今注今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30 08: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22新妈0806 于 2018-4-30 08:26 编辑

4月27日
今天晚上叫小新朗读盲算的时候他说等会,玩了会游走迷宫的玩具,接着他拿出数学挑战题(每周末三科老师都会布置挑战题,自己出该单元的题,自己做,小新一般会提前一天写一部分),我说先别写。
他说,我就写两道解决问题。
我说好。
可他接着又写语文,最后还把英语也拿出来写了。
我说10点啦。
他说一会就好,还嫌我催他了,还发了一小会的脾气。
过了一会终于不写了,收拾书包,洗澡去了。洗完澡出来快10点半了,又说玩5分钟玩具,接着我说要开始睡觉前读书,他说等会,在搓脚上掉的皮,又磨蹭了一会,才让我开始读书。
太晚了,我就没和小新提盲算和朗读了。

今晚开始读地理(之前就跟邻居姐姐借了),读的时候他又去地图那比划半天才准备睡觉。
好不容易躺下了,又说要起来刷牙(平时晚上偶尔刷牙),快11点了,还在磨蹭,刷完牙终于睡觉去了。


4月28日 4月29日
彻底放松了,没有朗读也没有盲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4 12:3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日
继续玩

5月2日
朗读新语文、英语,另外增加金苹果(我问了小新要阅读还是朗读,他说朗读)的朗读,每天要求他读一篇。
盲算:因为难度比较大些,就直接给他视算了。算的过程时不时说,好难啊。有时候会叫我帮忙计数,大概用了20多分钟才算完那一面,算的时候是各种翻滚。

5月3日
晚上他和邻居哥哥玩的时候,手臂不小心撞到桌子了,疼得厉害,叫他朗读的时候,他就一百个不愿意,然后说就盲算,不朗读了。我说那就读金苹果和英语,他说他就读新语文和英语,我就答应了。不过读的时候是随便的很。
后来又看他很困的样子,就叫他上床了,说今天晚上不盲算了。可能是今天是期中考试,考了三科,有些累了。
睡前继续给小新读地理10分钟,读完很快他就睡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8 07:4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4日
周五了,晚上就随他自己玩了。

5月5日
朗读新语文、英语和金苹果;
下午和邻居哥哥姐姐一起去附近玩乒乓球和篮球;
睡前亲子朗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8 08: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6日
周日,继续和邻居哥哥们一起去附近玩乒乓球和篮球;
睡前亲子朗读。
最近这段时间小新又开始看上可怕的科学,基本每天都会拿上一本来看,看半小时到一小时。看完一本,自己放好,第二天自己又去找一本来看。
有些是好久之前我给他读过的,有些是他看过的,有些是没看过的。
这段时间都是亲子朗读八年级的地理,因为这个对他来说是可以直接看书的,因此读的时候他会听着听着就说他的见解或者疑问,或者看着这本书听我读。
这本地理快读完了,打算再读一本历史,一本生物之后再换其他高阶一点的书来读。
5月7日
朗读新语文,英语和金苹果;
阅读一本可怕的科学;
亲子朗读八年级地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9 21: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8日
早餐的时候听博思园的新闻。
晚上朗读英语、新语文;
看金苹果。晚上看金苹果的时候他看了好几篇,在自己对后面的答案的时候还问我某一题说为什么答案是选那个,而不是选他选的那个,还问我选哪个,我说选和答案一样的。他就不高兴了,说两个都可以。我说要选最好的,他就开始发脾气了,非说都可以。我不想和他争辩,就说都可以都可以。下次要是他还问我这种题,我就装傻,选一个错误的上去好了,不要自寻烦恼。
亲子朗读八年级地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2:5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9日
朗读新语文、英语;
阅读金苹果几篇:
看金苹果的时候他又问我某一题选哪个了,这次我不正面回答他了,反问道,“那你选哪个阿”
小新说,我选最后那个自然段。
我继续问,为什么选这个阿
他说,因为你看啦,他说的是东方之珠,你看最后一段也这么说。
我问,你看看第一段呢,这里也说到东方之珠。
小新说,那我还是觉得是最后一段阿。
我说,你读一下第一段看看。
小新开始读,读着读着,就说,好像又是第一自然段。

亲子朗读八年级地理。
最近朗读地理给小新听,读着读着,觉得地理还是挺有意思的,可能上学的时候把它当做任务了,心里感觉不一样。

5月10日
朗读新语文、英语;
阅读金苹果:小新看金苹果的时候我去洗澡了,不知道看得咋样。我洗澡出来的时候他在看可怕的科学;
亲子朗读八年级地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2 09: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1日 周五
朗读新语文丶英语,今晚上是难得的,不用我提醒就去朗读;
阅读金苹果;
看《厉害了,我的国》记录片电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4 22:5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2日 周六
今天有朋友的女儿来我这玩,吃完中午饭后,我去睡午觉,他们俩就先写作业。
等我睡醒,他们已经开始玩粘土(是女孩子的作业)了,我就把《左传》的音频放着,他们继续玩粘土,做五角星,汉堡,鸡腿,薯条,可乐,最后还做了个相框,还真的做得像模像样。
因为小新班主任布置了一个阅读作业,要求他们看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在月底做读书分享会。于是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借书,到了那,我先用搜索功能,找到书的编号,然后就去找,还是小新比较厉害,他很快就找到好多本,还把一本放错位置得书归位了。
最后一起用自助借书机借书,因为借书卡没有更新,最后还是人工借的,借好书,再在自助消毒书的机器进行消毒。图书馆还是挺多小朋友来看书借书的。

5月13日 周日
今天是母亲节,小新前一天就把他的所有零用钱40多块给我了,说要给我充值蛋糕店的卡(充值200送70,如果前10名还可以送一个一磅的蛋糕)。
另外他还主动说帮忙做一个月的家务,我说不用那么久,做几天就好了。他说一定要做。我说那好阿,每天帮忙饭后收拾桌子,拖地,周末再加上洗碗。他说可以。
今天帮忙洗碗和晾衣服了。
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天是母亲节,我不要惹你生气。

5月14日 周一
朗读语文和英语,看金苹果;
看可怕的科学;
帮忙收拾桌子,拖地;
八年级地理读完了,今晚开始给小新读九年级世界历史。
今天发了期中的语文试卷,95分,这次阅读理解有进步了,我就在试卷上写上阅读理解和作文都有进步了,继续努力,同时也表扬了小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23: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5日 周二
晚上7:30开家长会,我叫小新先洗澡,再到邻居家画剩下那部分的英语手抄报,我去开家长会。
先是数学老师讲,大概讲了一下这个学期数学的情况,包括课前演讲3分钟,作业情况等;
接着是英语老师讲,她说这个学期听力改用软件发音,比之前老师自己录难度增大;测试的卷子用了省内其他市的,难度提高,更综合;建议多看配套CD,多听绘本英语;课前演讲尽量用自己照的照片。
班主任语文老师最后讲,先说了一下体育(体育老师嗓子哑了),再说语文的情况,和英语一样,测试用了其他市的,难度增加,平时孩子们的分数会低一些,期中考试则是学校岀题,为了照顾孩子的感受,让孩子不失去自信,题目要容易些;
语文老师详细的讲了一下每周的挑战题情况,表扬做得好的孩子,同时也将做得不太好的(没点名)展示出来;
最后说班级情况,表扬了一批作业字体写得好的丶或学习进步的丶或作文一直不错的丶或有礼貌等同学,再说了一下班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打架丶传小纸条丶说脏话丶不交作业等。
最后请几个同学上去分享学习心徳,还有一个同学分享了去四川广元学校游学一周的见闻。
我倒是觉得分享学习心得的同学没必要在家长会上分享,可以分享给班上的同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1 21: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6日 周三
朗读英语、新语文;
看金苹果;
睡前给小新读《世界历史》九年级上册

5月17日 周四
朗读英语、新语文;
阅读金苹果(现在开始看四年级的了);
小新前段时间晚上有空的时候喜欢看可怕的科学,今晚开始就看新语文了。
睡前我给小新读《世界历史》

5月18日 周五
今晚是周五就完全放开玩了,睡觉前读了《世界史》

5月19日 周六
今天班上组织去春游了,玩亲子游戏,爬山,坐飞索,玩漂移,坐碰碰车等,玩得很开心,也玩得很累,早上7点半出门,晚上六点半左右才回来。
晚上睡觉前读了《世界史》

5月20日 周日
朗读新语文、英语(今天小新说不想读课本,用点读笔读了一本牛津树);
阅读金苹果
看新语文;
睡前给小新读了《世界史》

5月21日
今晚小新爸带他出去吃饭了,回来8点钟了,小新带着打包回来的披萨送给邻居家,玩了会才回来。
回来后看了新语文,看到高兴的地方还读给我听,有疑问的地方还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23:0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2日 周二
吃完饭后,小新研究了会他新买回来的乌龟(昨晚买了2只很小的,今天早上就死了1只了),就自己拿起新语文开始看起来了。
等我洗完澡,检查完他的作业,他还在看。
于是我也拿起一本阿西莫夫的《宇宙地球大气》看起来,还有挺有意思的,虽然看起来还是要非常专注,因为一分神,就不知道看了什么。
看了一部分后,觉得好困,于是躺沙发上睡了会,睡醒了,小新还在看那本新语文(我同时给他放着英语和语文的课文录音)。他叫我别睡先,我说你赶紧去洗澡先。
他说,快啦快啦。
又看了一会终于看完啦。
然后问我,洗完澡后我还能再看一会书吗。
我说你先去洗,洗完澡再说。
他又磨蹭了会,然后把刚才那本新语文放回书架,说他还有几本就把新语文看完了。又把所有的新语文整理排列好,发现少了一本(第6册),我说应该是邻居的姐姐借了,还没有还。
他找出一本没看过的,放一边,然后去洗澡了。
洗完澡就拿着那本书回房间看了,又看了20分钟左右,才叫我过去读书给他听。
给小新读了世界历史,很快就睡着了,睡着的时候已经10点40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13:0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3日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新就拿着一本查理九世边看边吃(中午他从邻居哥哥家借了好多本回来,之前看过一阵子,最近不知道为啥又想起来看了)。
吃完饭继续看,看到9点多,催了好多次才去洗澡,洗完澡说我还要看新语文呢,找了一本新语文,说,我还有四本就看完了(看来看书也喜欢套控),回房间开着空调看,想着要早点睡觉,我也就不叫他朗读了,看了差不多20多分钟,才愿意睡觉。
睡前听了他喜欢听的把科学带回家,睡着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
新买的小乌龟还剩1只,不动的时候小新老是担心它死了,所以早上起来和晚上放学回来都要去摇晃一下它,看动了,就说还没有死。
我怕养小动物,因为养不好就死了,感觉对不住人家小动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9 21:5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4日 星期四
晚上发现另外一只小乌龟也死了,唉,果然是养不好。
看新语文;
我给小新读世界历史

5月25日 星期五
看新语文;
我给小新读世界史

5月26日 周六
下午和邻居家去附近打乒乓球和篮球;
其他时间都是随便玩了,看电视,玩游戏……
晚上还是主动看了新语文,说这是最后一本就可以看完了。
睡前我继续读世界史;

5月27日 周日
上午写了之前老师布置的读后感;
下午小新自己试着在电脑上打读后感,打打觉得太慢了,还是叫我帮忙了;
我下午弄五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的教案的时候,小新也来帮忙拆了一点。晚上我把剩下的拆完了,小新知道后还怪我怎么不给他留点。

晚上小新又看起可怕的科学来了,看到好玩的地方,还给我念了一大段。
睡前,我继续给小新读世界史。

5月28日
朗读语文一个单元测试的卷子;
看《春田狐》:上次老师布置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写读后感。他看了另外一本金蟒蛇,已经写了读后感。现在看从图书馆借的另外一本。
他说写完读后感就可以看另外一本了。
我问为什么,他说怕忘记。

亲子朗读世界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20: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22新妈0806 于 2018-6-3 22:14 编辑

20180529 星期二
朗读新语文、英语;
看金苹果;
亲子朗读世界历史

20180530 星期三
朗读新语文、英语;
看金苹果;
因为第二天班上搞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于是小新去楼下买气球和彩带,买回来后,又自己找了个气球玩了一会,才收拾第二天要带去学校的东西,零食、气球、彩带、打气筒、帽子、要换的衣服等,又磨磨蹭蹭看了会春田狐才去洗澡;
亲子朗读世界历史

20180531  星期四
今天小新学校搞活动,他说第一二节考试,第三节布置教室,第四节玩击鼓传花的游戏来分享读后感,挑选零食;
下午是警察叔叔给他们表演;
小新说校长给他们的六一节大礼是放假全部不用做作业,开开心心过六一。
放学后我给小新买的电话手表刚好到了,就去取包裹,顺便去附近的移动大厅办一个卡,当晚就可以用他的手表电话。看得出来,小新还是挺喜欢这个六一礼物的,回到家后捣鼓了好一会,终于学会怎么用了,还非要试着给我打好多次电话。

20180601 星期五
今天小新有同学过生日,因此上午9点钟就送他过去了,本来说好下午6点多接他回来,他又不肯回来,说要再晚些,要8点再接。
快8点的时候下很大的雨,本来想就另外一个去过生日的同学的家长帮忙接的,他说还在出差回来的路上会有点晚。我想着等雨小一些再去接他。
过了一会,雨小了,我就出发,坐了个公车去他同学那。
谁知道还没有到的时候就又开始下大雨了。
好不容易才把他接下来了,雨小一些,不过还是有些大,本来想滴滴打车的,一看,天哪,排队要半小时以上。正当不知道咋办的时候,刚好看到小新另外一个同学的妈妈(她也来接人),她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走,一问,刚好顺路,就麻烦人家了。
回到家,小新说,过得好快,玩到虚脱了,好像没过六一一样。
我说那是玩太久了,本来6点多那会接回来就已经很好了,就不会那么累。
他说,那会还是玩得最hi的时候,不想走。
听说有12个同学去她们家玩,辛苦人家家长了,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足足12个钟。幸亏只有2个男孩,其他都是女孩子,估计会好点,没那么闹腾。
亲子朗读世界史

20180602 星期六
上午和小新还有朋友的女儿一起去家具城看了书柜,很快就定下来了。本来看第二家的时候(刚进家具城5分钟),小新说,就这个啦,不用再看啦。
我说,不行,怎么还得遛一圈,看一下。
走马观花的看了几家,感觉还是第二家比较好些,主要是价格实惠些。
他们俩看到一个卖吊椅的,高兴得试了好多把,人家店员就下逐客令了。我赶紧叫他们走。
很快就回到原来那家,我还没有开始讲价,人家就主动降了一些,我也就不再讨价还价了,直接给钱了。
小新说是不是今天就能送啊,店员说要下星期六再送。
小新是有多想能马上有新书柜,这样就可以把那些散落得到处都是的书放到柜子里,满足他的整理癖了。
下午我睡醒觉的时候,叫他们玩玩棋什么的了,于是他们俩就玩五子棋,玩了好久,之后又把五子棋拿来摆,摆出个小狗来。有小朋友一起玩还是不错的。
晚上和朋友一起去吃饭,吃完饭后再去一个朋友店里面喝茶玩,几个小朋友在那里玩,大人就喝茶,还挺舒服的。
回来后,我先去洗澡,他玩手机,等我洗完澡后,叫他关手机,迟迟不肯关,好不容易关了,已经是11点了。那会他明显很累,又困了,就开始闹脾气了,闹这闹那的,我好像发火的,不过还是忍住了,看在刚过完六一的份上。而且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么晚的时候如果我不忍住,发大火的话,那还是是两败俱伤,搞得更晚才能睡觉。
我忍忍忍,他还不想洗澡,我也懒得管他了,他又磨蹭了一会,才去厕所拿湿毛巾擦擦脸,擦擦身,换了睡衣才肯进房间。
进了房间,又要剪指甲,涂点药到他脚上(有点湿疹),我已经要崩溃了,把手上的书一扔,很不高兴的说,有完没完阿。不过说归说,还是给他剪了指甲。他又闹了一会,然后终于安静下来,我再给他读世界史。
睡着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以后周末还是尽量早点。要不累死我。

6月3日 周日
昨晚小新睡得晚,今天早上他足足睡到10点才起床。起床后拉完尿,自己找了本李毓佩的书来看,看了半个多小时才去刷牙洗脸。
傍晚我做饭的时候,他继续拿起上午看的那本李毓佩的书来看,有时候还拿给我看里面提到的数学题,叫我一起看,到底是怎么解。
刚才睡觉前说要找本书看,说都没有书了,要说其他可能没有,书绝对少不了。
我继续忽悠他看李毓佩,告诉他,有些之前是妈妈读的,你还没有自己看过。于是他自己去拿了本李毓佩的来看了,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叫我给他读世界史睡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5 07:4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22新妈0806 于 2018-6-6 22:29 编辑

6月4日 周一 放学后小新帮着做凉拌青瓜,他给青瓜刨皮,把青瓜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后装到保鲜袋,用刀来拍,最后有少量没拍好的,我帮忙拍一下。蒜头我帮着弄好了,他打火,放油,放麻油(麻油我告诉他几滴就好,不过倒的时候没控制好,倒多了些,他懊恼得想重新做)。然后他放盐,酱油,白醋,糖到青瓜里面。拌匀,我帮忙倒刚才的蒜头到青瓜里面,就完成啦。
盲算4面线和角;
朗读新语文、英语;
阅读金苹果;
睡前又看了会李毓佩的书;
亲子朗读世界史

6月5日 星期二
吃完饭不久,他说要吃苹果,就自己切,切成几块后,一边吃,一边看可怕的科学,好像是讲互联网的(吃饭后去厕所就拿着这本书去看了)。
大概从快8点看到快10点,中途看到有些怪异的网站,还拿我的手机输入网址看看,大部分都还能看到。
快看完的时候就开始找里面的问答题考我,那些问题也是奇奇怪怪的,想认真做答也有难度,只能随便选了。选完,小新还告诉我那些做错了。
洗完澡后我给他读世界史;
然后还要求我给他讲一个事情。
我说你也可以讲讲今天上学有什么好玩的事情阿,他说什么都没有,一天都很无聊。
我说我也没有阿。
不过还是给他讲了下上班的时候一个同事好玩的事情。
有时候真怕听到妈阿,妈阿的叫
心里在想怎么没完没了啦,还让不让人安静会。
表面还得说,怎么啦,啥事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6 22:2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6日 星期三
晚上读了新语文、牛津树;
看金苹果,看金苹果的时候,估计已经当一般的小文章看了,看了快半小时才放下书;
亲子朗读世界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23:0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7日 星期四
吃完饭后和邻居家姐姐玩五子棋(姐姐读高一,因为学校是高考考场,所以放假几天),玩回来8点多了。
我叫他先朗读,他说我还没吃点东西(零食之类的)。
我说那你吃完再读。
他边吃葡萄边抓了本茶几上的可怕的科学(好像是电锯惊魂),就看了起来。
我坐另外一个沙发看《朗读数学》,看累了,就起来收拾一下厨房。收拾完,看小新已经是脚在沙发,双手趴在地上拿着本书看了(在这之前也已经躺在沙发上看了)。这看书的姿势咋还像盲算的姿势了。
看到快10点终于看完这本书了,就自己去他房间把空调开着,我叫他洗澡。他手上已经拿了本书,说就看5分钟。
我说好。
又磨蹭了好一会(估计看书也累了)才愿意去洗澡。洗完澡进房间,又换了本李毓佩的,我说我要读世界史了。
小新说就看一面。
看了一章还是不愿意放下来。小新说妈妈你读吧。
于是我边读世界史,他边看李毓佩。
我读完一课,他还和我一起看了书上一道数字游戏题,说他知道怎么答,还告诉我过程。
终于睡觉去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8 23: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8日 周五
今天暴雨红色警报,早上6点多一点就收到停课通知了,我叫小新起床,告诉他不用上课的时候,他马上就爬起来了,非常高兴地说,校长怎么那么好,太好了,不用写作文了。
我去上班了,他在邻居家和哥哥姐姐一起玩。
晚上洗澡前看了会可怕的科学,洗完澡后进房间就看回前一天看的李毓佩,看了一会,我说我要读书啦,他说读吧。
我读了大半章的时候,他就躺下了,读完剩下的,他已经睡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23: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9日 星期六
小新还差一篇作文没有完成,让他早上写,他不愿意,说下午写,我说下午你要和同学看电影(有同学生日约去电影院),要早点写。
最后小新说中午吃完饭写。
中午吃完饭,开始写作文。
这次的作文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他们班老师去学习,本来别的老师帮忙上课的,周五那天要讲作文的,不过因为停课了,就没讲。
小新就不知道怎么写。
我说你有没有敬佩的人阿。
他一口断定,没有。
我说,老师,叔叔阿姨,爸爸妈妈都可以的阿。或者历史里面的人物,科学家什么都可以。
他还是说没有。
我说没有的那怎么写阿。
小新说,不会。
于是我说,星期五我们不是因为暴风雨停课了吗,好多地方都被水淹了,警察叔叔们还是要坚持站岗,指挥交通。还有要高考的哥哥姐姐,有的考场门口被水淹了,进不去阿。那些武警战士,消防叔叔们就开着泥头车,大货车,还有推着冲锋艇帮助他们进入考场。
然后我把昨天的微信新闻给他看啦。
你看警察叔叔是不是很值得敬佩阿。
小新说是阿。
然后他又问开头怎么写,
我说可以先说敬佩谁,他们是怎样的人。
然后就可以举例子了,最后再总结一下。
我想去睡午觉了,小新不给。
他要我等他写到开始举例子的时候再睡觉。
我就等他,他写开头的时候,又问了几次,终于写到举例子了,我就去睡觉了。
还没睡着,他又进来问我例子怎么举,我又说了一下,他才出去继续写作文啦。
这感觉变成我说他写了。
下午和同学玩,不过因为没有事先和家长确认,送小新到电影院的时候没看到人,后来微信联系过生日的同学的家长,人家说改地点了,变成去另外一个地方的肯德基了。
我不想让小新去了。
小新还是死皮赖脸的要去。
他自己问几点在哪里集中。
后来又说等等。然后把的微信拉入一个小群。
说打算再换另外一个地方的麦当劳。
那些小朋友(八九个)在里面语音聊天,闹哄哄的。
最后还是换成去另外一个地方的麦当劳。
把小新送过去我再回家。晚上9点多再去人家家里接。还好地方小,要不累死了。
晚上亲子朗读世界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3 22:3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0日 星期日
白天随便玩,偶尔自己看会可怕的科学或者李毓佩;
晚上亲子朗读七年级上册生物学(那本世界史读完了)。

6月11日 星期一
看可怕的科学;
亲子朗读生物学

6月12日
看李毓佩;
亲子朗读生物学

6月13日
这几天都没有朗读过了,看来要坚持一件事情还真是不简单。
看李毓佩;
亲子朗读生物学

周末写的作文发下来了,老师要求他们都要重写。难得小新在托管就重写了。小新说他的题目要修改,老师说题目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不能改成其他。他说他还修改了一些动词,其他大部分没有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家长社区

GMT+8, 2024-6-24 21:10 , Processed in 0.09799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