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78|回复: 101

022苏-二宝1609B乐0910B反馈实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4 15: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aomaguohe3214 于 2021-12-28 16:53 编辑

WechatIMG351.jpeg WechatIMG344.jpeg WechatIMG347.jpeg

WechatIMG349.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4 15: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aomaguohe3214 于 2022-4-4 09:24 编辑

月总结

2022年01月总结23#
2022年02月总结2022年03月总结66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8 09: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0苏-二宝妈1609男中反馈打卡
20211227

1.【伴听】:史记,昨天定下目标,接下来安心伴听史记,晚上六点到家,九点二十前伴听史记,时长3小时20分。
2.【天书】:早上天书论语译注,读了将近20分钟,上传小打卡。
3.【景山】:没有
4.【睡前灵魂三问】:抱抱,夸一夸
5.【亲子阅读】:没有
6.【夹豆腐】:早上蒸好豆腐,配好酱料,二宝过来顺利夹上热豆腐,放进酱料盘,顺利夹上来,吃了两块,鼓励他再吃一块,只吃了一小块,再说娃在幼儿园有早饭,不过经常在家吃。夹豆腐过程太顺利,他用筷子已经很久了,没有出现我期待的夹不住或者夹过了。我理解申爸的用意:教育孩子不能用力,又不能不用力,力道要在,看来了很柔。
7.【作息】早上6:40自己醒来,晚上9点40睡着
8.【户外】没有
9.【家务】叠被子
10.【数数】
11【郑委圣经】无
12.【反思和困惑】第一天实操:伴听史记,读天书论语译注,夹豆腐。
妈妈进群心里也踏实了,后面根据任务单把实操项目一点一点加进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9 09: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0苏-二宝妈1609男中反馈打卡
2021-12-28日

1.【伴听】:史记,牛听听5:40自动打开史记,早上伴听申爸音乐
2.【天书】:晚上睡前天书论语译注,二宝对天书没有任何看法,读了10分钟,想起哥哥要放电影,放完电影就都睡了。
3.【景山】:没有
4.【睡前灵魂三问】:睡觉前,二宝有时主动会说妈妈抱抱,妈妈抱着抱抱,软软的香香的,柔情蜜意,妈妈也很满足。
5.【亲子阅读】:没有

7.【作息】早上6:40自己醒来,晚上10点才睡着
8.【户外】没有
9.【家务】叠被子
10.【数数】没有
11【郑委圣经】无
12.【反思和困惑】昨天第二天实操,伴听史记,牛听听调好晚上5:40自动播放,我们到家前开始播放,回家直接进入声场,给哥哥盲算完,七点半后,放下其他事情,陪二宝玩了一会儿,晚上要跟我睡觉,正好我给他读书,今天可以升级任务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0 11: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0苏-二宝妈1609男中反馈打卡
2021-12-29日

1.【伴听】:史记,牛听听5:40自动打开史记,早上伴听申爸音乐
2.【天书】:昨晚哥哥和弟弟都睡下,第第下铺,哥哥上铺,妈妈关掉大灯,打开台灯,光线柔和,哥哥要听妈妈读天书,弟弟不要,说想睡觉了,想安静,我不知道是因为哥哥说要,弟弟就说不要,还是弟弟真的想安静,我说我读声音小一点,没想到的是弟弟竟然很快入睡了,才过九点半,平时弟弟在幼儿园有午睡,晚上不容易入睡,总是10点才能入睡,是伴听的结果?妈妈很开心,继续读了一会儿
3.【景山】:没有
4.【睡前灵魂三问】:陪二宝画画
5.【亲子阅读】:没有

7.【作息】早上6:40自己醒来,9:30
8.【户外】没有
9.【家务】
10.【数数】没有
11【郑委圣经】无
12.【反思和困惑】暂无,等班主任布置任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2 08: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01
【伴听】《史记》,伴听史记,一直到下午出门,上午没有出门,下午三点半出门溜达,二宝还想在家里玩,哥哥去同学家,爸爸妈妈都出门,他只好出门,七点半回到家。
【音乐】放史记同时放音乐。
【景山数学】没有,早上我跟二宝说,妈妈给你读景山数学吧,不要,拿来大百科跟妈妈一起看。
【运动】下午出门走路
【娱乐视频】上午上美动画片3集

【亲子阅读】大百科,睡前幼童文库。
【天书】《论语译注》睡前读了两页,还是哥哥要听,弟弟不要听,睡觉已经过九点半,妈妈没有做到让他们九点上床,明天晚要做到,二宝入睡快,秒睡,这边说不要,转头已经已经睡觉了,不像从幼儿园回来,晚上滚来滚去不肯睡。
【作息】7:00-9:45
【家务】
【画画】画了很多画,有地下铁轨,有我们家

【睡前灵魂三问】睡前抱抱,摸摸后背,亲亲
【心得与困惑】
困惑,如何有效实现九点入睡?九点开台灯关大灯,读天书,二宝是不会睡的,即使我关灯,他都睡不着,是不是属于睡眠偏少的孩子。忘了申爸是怎么调大申的睡眠,咨询师是否有关于睡眠方面的早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3 21: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03
【伴听】史记,今天没有出门,
【音乐】早上起床放音乐
【景山数学】没有
【运动】本想外出的,哥哥口述结束,时间不早了,在家吃午饭,计划下午外出,下午哥哥姐姐来玩,又泡汤了。
【娱乐视频】鼹鼠的故事,很喜欢看呢,两次,每次30分钟。

【亲子阅读】大百科,神奇校车,今天开始亲子神奇校车,看了四本不止 后来爸爸又给读了。
【天书】论语译注,今晚要求妈妈少读一点,我说我自己要读的书,不是给你读的。
【作息】6:40-8:30,今晚的睡觉时间我提前计划好的,今天伴听有点多,估计睡的早一点,所以想好了八点半洗漱,就上床,可以有时间亲子看书,读天书,或者抱抱玩玩。实际八点半之前就已经上床了,哥哥也洗漱好上床了。明天继续八点半洗漱。
【家务】收拾自己画笔,
【画画】拼图,画画,剪纸都有。他自己玩的时候,经常是画画剪剪。拼图是今天刚买的,回家就成功拼了一个。

【睡前灵魂三问】:抱过来,夸一夸,摸一摸。
【心得与困惑】
经常是陪了老大学习,就没空弄老二,老二需要出门玩,老大需要在家里口述,复习。如果他俩安排有冲突,肯定是委屈一下老二。今天让我高兴的是晚上时间安排理想,还有时间写反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5 18: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04
【伴听】史记,5:40-9:20
【音乐】早上起床放音乐
【景山数学】今天开始实操景山数学,妈妈把十本书都拿出来,问二宝哪本眼熟啊?二宝指了一上,一下,二上,二下,四上。我接着把一上打开一页,问他可以帮画出来吗?他愉快的答应了,等他画完,试着说我们读景山数学吧,他干脆的说不读,要我陪他看神奇书屋,我说我自己读,你看神奇校车,他一听说不用他读,他就愉快的答应了,让我读完景山再跟他一起看校车,我读了一上7页,我说话算话,跟他一起看了校车,就过了洗漱时间。整个过程,我是很小心点用力,不敢硬来。
【运动】
【娱乐视频】无

【亲子阅读】神奇校车,我也很喜欢校车,满心欢喜的读给他听,今晚读的太阳系,中间二宝转动手臂说明轨道,我说你成了二宝行星啦,他很喜欢这个说法,一再让我重复说,他重复转。
【天书】论语译注,读了15分钟,已上传小打卡,反对声音越来越小了。
【作息】6:40-9:40,今天没有做到八点半洗漱,那时候在读景山,后面又亲子校车,就决定还是把景山实操起来更重要,好在上床后,二宝入睡的比之前快。
【家务】
【画画】二宝画景山课本

【睡前灵魂三问】:睡前没有,亲子神奇校车的时候有,他问电是如何让风扇转起来的?我不知道怎么答,就摸摸他的头,夸他问的好,怎么提出这么好的问题,给妈妈都难住了,回头我请教厉害的认,他很得意。
【心得与困惑】
今天顺利开始了景山数学,妈妈小心翼翼的,成功的读了7页,也了解二宝不愿意读,只愿意听,愉快的进行了亲子阅读,只是错过了喊笠翁对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6 08: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05
【伴听】史记,5:40-9:00
【音乐】早上起床放音乐
【景山数学】今天景山数学是这样进行的,二宝画画,妈妈读数学给他听,他没有参与,在画画,妈妈读了7-26页,开始妈妈说读景山数学,孩子说不要,妈妈说你画画,妈妈读,孩子说不要,我说读完了有鼹鼠的故事看哦,孩子说好吧。
【笠翁对韵】妈妈有些字读不准,让二宝跟读第一篇第一段,剩下的妈妈先跟着录音读顺口,起码字会读。
【娱乐视频】鼹鼠的故事20分钟。

【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这两天很喜欢校车,早上也要读,晚上也要读。
【天书】论语译注,读了20分钟,不要妈妈读,哥哥要妈妈读,中间去卫生间,让我暂停,二宝说妈妈继续,他跟哥哥要反着来。读了大概十五分钟,二宝才睡着,那也进步了,在十点前入睡。
【作息】6:40-9:9:45,
【家务】
【画画】画了很长时间

【睡前灵魂三问】:抱一抱,亲一亲
【心得与困惑】
昨晚做到了八点半洗漱上床,亲子神奇校车,读完两本才开始睡觉,时间到了九点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7 10: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06
【伴听】史记,5:40-9:30
【音乐】早上起床放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我有意拿起一上在看,我读,他在旁边玩,没有走开,也不参与,妈妈读了27-46,最后我请他涂色,他愉快的同意了,我把图片发到群里,把可艾妈的反馈读给他听,后面又画了一页。可能之前启动过数学朗读,并且去年10月份,我读,要求他跟读,后面他不愿意读了,所以造成他现在不如开始兴趣大,在书上写写画画,
【笠翁对韵】读了一冬,录音上传小打卡
【娱乐视频】无

【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一本,要求读很多本,没有时间。
【天书】晚上要读天书,跑到别的房间睡了。慢慢推吧,妈妈有耐心。
【作息】6:40-9:9:40
【家务】
【画画】妈妈给哥哥口述时,二宝一直在画画听史记。

【睡前灵魂三问】:抱一抱,亲一亲
【心得与困惑】

妈妈现在给二宝实操,不敢太用力,慢慢推。以前不懂这个道理,对哥哥有时用力太大了,妈妈改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21: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a苏-二宝妈1609B反馈打卡
2021-01-07

1.【伴听】:放学后史记,(5:40-9:20),伴听时画画,一晚上画了很多画,早上听申爸音乐,
2.【天书】:不听,自己跑去另一房间睡
3.【景山】:今晚没有,妈妈送哥哥上课,回家口述,没有时间实操二宝
4.【睡前灵魂三问】:
5.【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
6.【视频】
7.【作息】早六点四十,晚九点四十。
8.【户外】
9.【家务】
10.【数数】
11【郑委圣经】
12.【反思和困惑】今天二宝伴听做的好,一边画画一边伴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9 09: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aomaguohe3214 于 2022-1-9 09:54 编辑

a苏-二宝妈1609B反馈打卡
2021-01-08

1.【伴听】:史记,(8点到11点伴听,下午3点-9点),史记结束第一遍
2.【天书】:昨晚睡前让哥哥故意说不要听天书,因为二宝喜欢跟哥哥反着说,结果二宝没反应,我也就没有进行天书,先放放吧,
3.【景山】:今天都景山实操是这样开始的,妈妈买了龟苓膏给二宝吃,趁他高兴说,妈妈读书,你在旁边吃,好吧,二宝愉快答应,今天读书时我也尽量吸引他参与,他今天的参与度明显多一点,很有意思的是二宝认为100是两个10,并且发现二宝会顺序数数字,不会倒着数。
4.【睡前灵魂三问】:
5.【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
6.【视频】看了上美一集
7.【作息】早六点四十,晚9:20。今天我是计划好早睡的,八点半刷牙,洗澡,8:50上床,亲子神奇校车一本,结束熄灯睡会,他有点动作,我说你躺好,不然我要天书了,9:20他很快入睡,理想是九点入睡。明天提早到8:15洗漱。
8.【户外】三小时,公园跑跳
9.【家务】
10.【数数】
11【郑委圣经】
12.【反思和困惑】今天专心实操了景山数学,早睡,笠翁对韵,伴听和亲子不需要费心,亲子阅读孩子追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08: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09
【伴听】史记,9:00-8:00
【音乐】早上起床放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下午从外面回家,买了薯条和牛肉汉堡,回家吃了,依从性很高,一边吃一边说:妈妈说什么,我就听什么,吃晚饭到阳台地垫上,坐下来读了几页,应该是玩了几页。
【笠翁对韵】计划读第四节,自己要读一冬
【娱乐视频】上美动画片
【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一本。
【天书】今晚依从性高,我说那我们睡前读天书吧,他也同意了,所以我很开心的读了论语译注
【作息】6:30-9:9:10,今晚是8:15洗漱的,八点半到床上,九点前读完神奇校车,大概九点十分就睡着了。
【画画】上午在画画,剪纸,说幼儿园也这样,画了还要剪下来。

【睡前灵魂三问】:抱一抱,亲一亲
【心得与困惑】
今天重点实操早睡,早起不需要操心,景山数学,亲子和笠翁对韵。景山实操重点我就是想玩起来,慢慢读下去,不急进度。早睡需要用心安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 09: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0
【伴听】史记,下午5:40-9:00,中间读景山关掉。
【音乐】早上起床笠翁对韵
【景山数学】吃完晚饭,精力好,在客厅地垫上把景山数学课本全拿出来,我自己先看,等会儿跟二宝说,我们读数学故事,你选一本,他选的四下,问他为啥呀,答曰:好看,好听。我开始读方程,中间问问他有认识的字吗,他在指指点点,发现互动持续不了很长时间,后面他在旁边玩,我在读。不知不觉半小时。
【娱乐视频】鼹鼠的故事
【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一本。
【天书】今晚继续天书,我读的也很开心。
【作息】6:40-9:9:37,今晚是8:15洗漱的,八点半到床上,妈妈没有准备好,晚了一点上床,亲子完神奇校车,九点零七分,关灯,翻来翻去,哥哥在上铺,很快睡着了,弟弟迟迟没有睡着,我就读天书,读了很长时间,才没有动静,为了灯光不影响他,我背对着二宝。早睡还在过程中。
【画画】没注意看,

【睡前灵魂三问】:抱一抱,亲一亲
【心得与困惑】
今天重点是景山和实操,笠翁对韵没有时间弄,亲子神奇校车很乐意,今天晚上下班到家做饭花了时间,六点半才吃饭,做晚饭时间需要压缩,中午提前准备部分。早上二宝出门时要换厚衣服,平时我在换,我把他要穿的衣服找好,放沙发上,经常我都好了,他还没有穿,在玩,我这时候特别容易发火,这样等他穿好,上班就有点晚,弄了几次这样,路上我就想明白,明天早上,他穿衣服时,我中间不时提醒一下,昨天就做的很成功,我跟他比赛穿的快,我示弱,总是比不过他,二宝欢快的穿,还把外套从衣柜里取出,拿出口罩,非常齐全。把事情做成这样,双方都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 09: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1
【伴听】史记,下午5:40-9:00,中间读景山关掉。
【音乐】早上史记
【景山数学】昨天晚上的景山实操的不好,开始二宝有点不顺从,说什么都是不,我心里想着给哥哥做口述,心里也有点着急,所以心里隐隐的有忍住的气,我读了一会儿,他在旁边玩积木,因为有一块拼的不顺利,着急要哭了,我就结束景山,去给哥哥口述,结果他又跑过来,要我继续读,我说已经结束了,他说笠翁对韵还没有读,我就让哥哥自己用录音笔口述,我给他读笠翁对韵,然后给他看了鼹鼠的故事到8:20,洗漱,上床。
【娱乐视频】鼹鼠的故事
【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一本没看完,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6:40-9:9:15今晚是8:20洗漱的,自己洗澡,9:00熄灯,9:15睡着。
【画画】

【睡前灵魂三问】:我今天做的不好,妈妈状态不好,这几天没有睡好,爸爸出差,自己事情多,压力大。
【心得与困惑】
今天晚上二宝看完视频,我说自己去洗澡吧,妈妈把毛巾衣服准备好,妈妈也去洗漱,这样跟二宝一起上床,二宝很愉快同意了,自己洗了澡,自己擦干身体,穿好衣服。平时爸爸在家,是爸爸洗,爸爸不在家都是二宝自己洗。一是妈妈时间少事情多,二是,还可以锻炼他的自理能力。昨晚妈妈睡的好,早上很愉快,二宝喊了一冬,给哥哥做了英语复习,做了丰盛的早饭,按时出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 09: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2
【伴听】史记,下午5:40-9:00,中间读景山关掉。
【音乐】笠翁对韵,我听到二宝还跟着读。
【景山数学】昨晚二宝玩气球玩上瘾,用羽毛球拍在客厅打来打去,中间有个分割线,双方对打。打完一阵子,趁他高兴,我们来读景山数学故事书吧,他说好,多长时间,我说15分钟吧,他说读完还要打气球,今天不看视频了,我拿出景山一上,我尽量把书读的有意思,吸引他注意,后面他画画我就自己读,看到一群小朋友,就把他们说成他们朋友的名字,没有二宝在里面,哦,二宝去卫生间了,等他回来,二宝画了一个小人,就这样玩了一会儿,我自己读了一会儿,直接加减法算式的,都是我读,就当天书吧,这样读起来挺慢的,读了六页。结束又打气球,二宝打的头发都湿了。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睡前亲子神奇校车五分钟,之前晚饭后看了大百科,机械的秘密。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6:40-,9:15,8:20洗漱,洗澡,到床上已经8:45,最后再磨蹭一下,只有五分钟,只看了五分钟校车,就到九点,熄灯,开始天书,九点十五,发现已经睡着。睡着时间能提到九点就更好了。
【画画】读景山时画了很多层楼,好像六十层,一变画一边数,数到大概六十层

【睡前灵魂三问】:
【心得与困惑】
今晚二宝打气球玩的太开心了,运动量也大,头发都湿了,记得上次星期天,哥哥姐姐们喊他一起来玩打气球,他说太吵了,他自己静静的画画,在厨房洗东西。没想到自己默默的也想玩,玩起来这么高兴,视频都不想看了。今天发现很多小朋友可以早睡,我们还有差距,继续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4 09: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3
【伴听】史记,下午5:20-8:30,
【音乐】笠翁对韵
【景山数学】昨晚陪哥哥去学校取自行车,没有时间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睡前神奇校车,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6:40-9:20,晚上九点准时熄灯,开始有点小兴奋,慢慢才安静下来,九点二十睡着。哥哥在上铺也睡的呼呼的,妈妈听说呼呼声很窃喜,可以自己弄会儿捋字了。
【画画】晚上妈妈有事,或者陪哥哥口述,二宝自己画画,剪画。

【笠翁对韵】晚上洗漱完上床读笠翁对韵,自己要读一冬,自己计划要读好几遍,把它读会,然后明天晚读二东,再读好几遍,读会它,正兴致很高的读一冬,我发现有个字没读对,就纠正一下,没想到,二宝生气了,不读了。再哄也不读,那就算了,我后来想想,下次就不纠正了,反正早上伴听,或者妈妈自己读都有机会让他听到正确的读音。
【心得与困惑】

今天晚上多出哥哥找自行车事情,晚上实操没有时间保证,只弄了笠翁对韵,孩子还有意思,早上跟他说笠翁对韵吧,他说那是晚上的事情。下周五就放假了,要调整一下他的刻板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6 21: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5
【伴听】早上6:40-8:30,笠翁对韵,上午8:30-10:30史记,中间数学故事关掉,下午五点5:00-8:30史记,
【音乐】
【景山数学】早上吃完早饭,妈妈在客厅的地垫上坐下,把书打开,因为时间充裕,所以书读的轻松,没有赶的感觉,中间跟二宝互动多了起来。书里面只要有图片,都可以加点故事性内容,就这样一边读一边玩,读了6页。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睡前神奇校车,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6:30-9:37,今天二宝出门玩,下午在车上睡着了,回到家还困,在床上躺会儿,晚上九点关灯,我读天书,他睡不着,读到九点半,二宝说不想听了,我马上结束,关掉台灯,二宝才入睡。
【画画】二宝一天能画很多画

【笠翁对韵】一大早就喊了笠翁对韵,发了视频在群里
【妈妈思考和困惑】
今天数学故事进展顺利,互动多起来,关键妈妈也觉得轻松愉快,今天出门运动,在湖边草地玩的很开心,下午四点半才到家,伴听有时间就放,睡前亲子阅读不够,除了神奇书屋,汉声数学可以看起来,晚上二宝入睡有点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7 08: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6
【伴听】早上6:40-8:30,笠翁对韵,上午8:30-12:00史记,中间数学故事关掉,下午五点5:00-8:30史记,
【音乐】
【景山数学】早上吃完早饭,最重要的事情是景山数学,哥哥的口述都放在后面,二宝来吧,我们看数学故事,二宝找画笔,纸,今天时间充裕,妈妈心情放松,玩了十页,读了十页,中间二宝跑到别的房间,我耐心的喊回来,继续玩,最后我把他的玩偶拿过来,让他玩偶参与读书,我准备结束了,二宝还让我继续。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睡前汉声数学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6:49-9:07,今天二宝入睡快,到床上跟哥哥打闹一下,看一本汉声数学,关灯读天书,很快睡着了,我想如果8:50熄灯,估计9:00前就能入睡。
【画画】今天有画画课,画了几条鱼,回家又画了几条

【笠翁对韵】早上笠翁对韵
【妈妈思考和困惑】

今天伴听,景山数学,睡觉,天书,笠翁对韵,亲子互动都顺畅,早上妈妈做饭,还请二宝帮忙切莴笋,二宝很乐意过来了,说我最喜欢帮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20 15: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7
【伴听】5:20-8:30史记 中间数学故事关掉,
【音乐】早上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今天晚上回家二宝有了新玩具洒水车,一直在玩,我提前跟他说好,吃晚饭咱们读数学故事啊,他同意,吃完饭很乐意就过来,读的过程中,要画✓,我就在他身上画,他乐的呵呵,中间有数字也会在他身上划拉一下,这样边玩边读,只读了2页。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睡前幼童文库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早6:49-晚9:13,
【画画】

【笠翁对韵】
【妈妈思考和困惑】
读景山数学,妈妈好像有点进步,遇到图片就有故事,遇到数字等式就在他身上写一下数字或=,实在没有招,就自己读,当天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20 15: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8
【伴听】5:40-8:30史记 中间数学故事关掉,
【音乐】早上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昨晚景山数学玩了50分钟,是真的玩,玩的有点开,每题都能找到玩点,还拉进来他的小老虎,玩了半天只读了2页,二宝还在书上写写画画,我觉得读的太少,想继续,二宝把他的玩偶拿过来,袋鼠,海豚,鲨鱼,老虎,我请他们每个读一题,二宝负责派遣,从七点多一点开始,玩到八点。是不是玩过的,玩的成分太多?放小打卡了。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睡前看神奇校车火山,从新闻知道太平洋火山爆发。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早6:49-晚9:15,
【画画】

【笠翁对韵】喊第一段。
【妈妈思考和困惑】
今天景山数学,花了很长时间,前几天还不会这么玩,觉得是任务,自己只会读,这几天妈妈突然会玩了,跟二宝玩的不亦乐乎。开始二宝还说不要,玩起来,很投入。就是不知道会不会玩过了,毕竟书还是要读的,这样玩下去,猴年马月才能读完十本书?还是先玩出兴趣,不用管进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20 16: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19
【伴听】5:40-8:30史记。
【音乐】早上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晚上吃完晚饭,问二宝开始数学故事吧,他说晚点,他正忙,我说好吧,十分钟后,到了十分钟带他到阳台地垫上,他把他的玩偶拿出来,我让他挑选让谁先来,其余不要讲话,他挑了老虎,开始读,后面读到很多的简答题,我就读题,让二宝找,他找的很开心,后面他甚至自己写算数题,让我读,他来找,今天二宝接触数学四十分钟,妈妈读了六页。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早6:40-晚9:20,
【画画】画了几条鱼
【家务】今晚二宝餐桌擦的非常干净,还自己洗澡。
【笠翁对韵】自己自发喊了几句
【妈妈思考和困惑】
今天实操很满意,要读书前,妈妈一定是处理好娃的情绪,趁他情绪饱满的情况下开始数学故事,有时候给哥哥口述,哥哥强行让他离开房间,二宝要是有情绪,口述是没法操作的,必须让他愉快离开才能安心实操。小宝宝是顺毛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1 20: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年年度01月总结(任务单bc)
一、实操如下内容:
1,伴听:1月伴听《史记》
2,天书:1月读《论语译注》
3,景山:任务b的内容是亲子课本,让孩子多接触课本,不当成任务,不求进度。同时回滚景山一上。二宝参与一下的方式是妈妈读题或字,二宝找出妈妈读的题或字,或者二宝读题或字妈妈找,任由他在课本上写写画画。二宝参与一上的会滚方式是妈妈读,二宝跟读。
4,阅读:亲子神奇校车,dk大百科,幼童文库。
5,灵魂三问:每天都有,妈妈忙的时候,会少一点。比入群之前给了更多一点抱抱,夸夸。
6,郑委圣经:妈妈没有看,之前看过,其实要复习的。
7,视频:鼹鼠的故事和上美。
8,其他任务单中任务:调整二宝入睡时间,这个做的很成功,开始自己认识不足,自从看了关于调整睡眠的群文件,就把这件事情作为重要的事情在做。二宝已经成功的做到九点关灯,很快入睡,最近睡的更早了,经常八点半不到就睡着了。不知道是否是伴听有点多。
二、反思和困惑
反思和困惑:暂时没有。最重要的首先是自己要根据任务单把实操落地,然后最重要的是反馈,我在反馈中提出不懂的地方,咨询师从反馈中都给了我建议,我在反馈中受益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22 09: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20
【伴听】5:40-8:30史记。
【音乐】早上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吃完晚饭,二宝先玩了一会儿,妈妈喊他过了景山数学,很快就过来了,他在床上跳,我自己先读,遇到算数题,我就读题,让二宝找题,找到了,马上彩虹屁,故意说这题不好找哦,他马上找到了,很有成就感,或者夸他眼力怎么这么好!读了五页,,读到一上99页。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幼童文库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早6:40-晚9:15,
【画画】每天都有画
【户外】下午爸爸带他去海洋馆,天气很冷,他们他车停的远一点,走过去,二宝下午走了不少路,晚上回家饿坏了。
【笠翁对韵】
【妈妈思考和困惑】
读景山数学,妈妈不太好引导到桌前正式读,孩子有时在旁边玩,我就读给他听,中间读的时候,故意夸张的说到什么,他马上就过来了。现在晚上入睡,感觉非常好,到点关灯,哥哥弟弟都入睡后,妈妈还有点时间弄语文小作坊,之前没有有意识这样调整入睡,就会弄得经常晚睡,或者不定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22 09: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a中022苏-二宝妈1609男
反馈打卡2022-01-21
【伴听】5:40-8:30史记。
【音乐】早上申爸音乐
【景山数学】晚上景山数学,我本想带他到桌前,我们并排坐椅子上,一人一支铅笔,我等他会儿,到桌子前开始,二宝不愿意,还想到阳台上,我坐在地垫上,我想这事不能硬来,到桌前读书还得慢慢来,还是回到阳台地垫上,从课本一上100页开始,算术题很多我,正好可以和二宝玩我读题,他来找题的游戏,他还主动增加难度,让我三个大题的算术题随便读,不局限在一个大题的算术题里。玩了很久,有个金鱼,水草,石头的算术题暂时放了一下,我继续往前读,读到后面他想起这题,又回到这题,开始玩找题,今晚主要都是妈妈读题,二宝找题。读到105页,只有两页,我很想读完,二宝说不读了,我马上结束。
【娱乐视频】
【亲子阅读】幼童文库
【天书】论语译注
【作息】早6:40-晚9:30,晚上九点熄灯,读天书,今晚入睡慢,我读了半小时,二宝才入睡,哥哥早就睡了。
【画画】每天都有画
【户外】跟哥哥参加搭建活动,用棉花糖和意大利面搭高塔,二宝很耐心,一直在搭。
【笠翁对韵】
【妈妈思考和困惑】
二宝今天开始放寒假了。作息还是按九点熄灯,读天书的模式,养成习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6-28 13:49 , Processed in 0.1857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