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皖-菲妈1108G

9-01皖-菲妈1108G实操反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2 09: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1-26
一、常规反馈
1.朗读/口述心算:数学朗读完了,不知道是不是了口述做对比,还时朗读到了最后看到了曙光,今天朗读的特别带劲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心算数学40分钟
3.阅读:听读英哈,西游记。
4.伴听:英哈
5.小打卡:口述心算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七年级中国历史下
3.运动:跳绳
4【早睡早起】:晚9:30-早6:30
三、妈妈感悟/反思:我觉得昨天的口述特别顺利,我觉得孩子应该有成就感,结果今天一大早,娃开始口述就闹小别扭。我一边听一边着急,弟弟也不消停,我就把气稍稍撒到弟弟身上了。随着口述的进行,菲菲慢慢缓过来了,最终进入一些状态了。结束时,菲菲自己解决了新题型。有时,我们觉得容易的题型,孩子不觉得,从这个角度看教材设计是循序渐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2 09: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1-28
一、常规反馈
1.朗读: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心算数学40分钟×2
3.阅读:听读英哈,少百。
4.伴听:英哈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美丽中国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七年级中国历史下
3.运动:
4【早睡早起】:晚9:30-早6:30
三、妈妈反思:1.第一次连续两个40分钟口述,明天再巩固一下,早上突破三个四个。2.口述时,有遇到不熟悉的应用题型,发现按照答题规范来口述,能更好的帮助解决问题。不然,熟悉的一眼就会,不熟悉的一眼就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2 09: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08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课本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五下,三节课,至圆的部分
3.阅读:哈利,俗世奇人-学校推荐。
4.伴听:英哈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七年级中国历史下
3.运动:
4【早睡早起】:晚9:30-早7:00
三、妈妈反思:假期快结束了,我们坚持了哈利营和口述心算,也看了几本少百。假期里,还学会了钩针钩小包,大大小小可以凑成俄罗斯套娃了。今天早上开始朗读,然后再口述。请问:五下口述数学结束,数学是拉伸读,还是重复读5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2 09: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0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语文.数学,各十分钟。与开学晨读接轨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五下,2节课,全书还剩两页。
3.阅读:哈利,俗世奇人-学校推荐。
4.伴听:英哈
5.小打卡:口述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
4【早睡早起】:晚9:00-早6:30
三、妈妈反思:1哈利营快结束了,菲菲最后的内容不熟悉,之前吃老底,没有一直听,有时不会回答了。她想看中文哈利,然后来回答了。我劝她,不会就不答吧。就坚持听好了。2从进群后开始听哈利,收获还是很明显的,今天知道有配音,菲菲选了第一本她喜欢的内容,读给我听,模仿的还是很有味道的,我们听的都很欢乐。这种由孩子自己主导的时刻,真得很美好,我体会到了生活中甜蜜的感觉。3口述的这段经历,虽然子游妈说不用陪听,我还是时时认不住去听一听。整体上对教材的架构有了认识,确实教材很重要,朗读教材是根本。口述,我理解有两点很重要:吃透知识点,思考的能力。知识点是基础,遇到难题愿意思考,而知识点又是思考力的基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2 09: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1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语文.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五下,2节课
3.阅读:哈利,俗世奇人-学校推荐。
4.伴听:英哈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哈利波特第一集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0.5小时*2
4【早睡早起】:晚9:00-早6:30
三、妈妈反思:1近期要把一些好工具拿下:早睡晨读,天书。早睡了才能早起,早起可以拿下晨读,学期内,晨读非常重要,每天水滴可以石穿;早睡了有时间读天书。2之前我都是开灯天书,偶尔关灯进行。今天睡的早,娃们燥,真是一关灯,世界静静地,感觉很好。3有两个小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我们两娃同时天书,目前天书的初中史地生,对大娃有帮助么?如果没有,我应该倾向大娃还是小娃?第二个问题是上学期以来我们一直伴听哈利,现在需要调整么?
      咨询师的点评:
晨读天书都构建好回路,喜欢有了,温馨回忆有了,一举多得。本质来看,这些一项项的小任务都是直面问题的训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2 11: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2021-2022寒假实操总结:
一、 寒假目标
   看了妈妈群里的文件,一开始我觉得寒假的任务挺多的:(1)一条线是数学要朗读下学期的,接着要往下拉伸;另一条线是盲算和口述心算下学期的。(2)语文看金苹果,阅读少百。(3)英语进哈利营。
经过两天的反馈,加上咨询师的提醒,要自己找重点。确定数学为重点,方式是:朗读+口述。哈利营要试一试。
二、 寒假实操
(1)寒假作业。
菲菲自己分解了寒假作业,寒假约30天,寒假作业约在20天内完成。所以出现了,在老家时,溜达半天回来,自觉做寒假作业,包括大年三十晚上。
小结:她自己不觉得多么了不起,觉得就是她的计划,这是她正视任务的态度,也是反映出习惯的力量。菲菲看到,那么多的作业,被她这是小蚂蚁一小口一小口吃完了,以后遇到再大的困难,她也有方法,不会无从下手。
(2)哈利波特。
寒假前,哈妈建议伴听就是英哈,伴听了一个学期。在路上或者吃饭时伴听,看书时伴听,总之,播放器随身带着。伴听过程中,前几本重复听,有的听了2遍,第一本听了三遍,最后两本没有听。
寒假过去了,与自己比,突破显而易见。最开始,我们听不下去,现在菲菲能听了,也能自己朗读喜欢的选段,还可以尝试阅读了。
小结:学习需要大胆尝试规划,但是不是随便尝试,需要结合孩子的兴趣特点,菲菲对哈利是超级喜爱的;有了规划,需要执行。
(3)数学。
朗读了五下,口述完五下。
菲菲很赞。整体来看,她依靠书上的例题解题过程和盲算本的计算规范(主要是解方程的过程),自学了全部的五下内容,书上的题目基本全部答完。
学习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一连串的概念,通过重复朗读,菲菲从一头雾水到可以利用概念解题;过程中,遇到了难题,通过弛豫,菲菲有了自己的思考。
小结:经过这个过程,我和菲菲都有了成长,我理解到思考的过程比结果重要,犹如西瓜比芝麻。我看到了,菲菲面对一道难题,她是如何尝试的,她的方法非常特别,是我这颗榆木脑袋不能想出来的。以后,在菲菲的学习过程中,我在旁边欣赏就好。
(4)阅读。古典文学小丛书、科学画报、部分少百(约8本,故事类)、幼童文库、俗世奇人、西游记、汉声数学、朱天衣的作文课、冯骥才作品集、呼兰河传。
小结:阅读要多给时间。
(5)一份小坚持:菲菲学习使用钩针,并创意完成了多个小作品,收获了自信;里面有给好朋友的礼物,坚持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同时获得满满的喜悦,是被人关爱和关爱别人的喜悦。
三、五年级下的规划
(1)早睡早起,晨读和天书,牢牢构建起这两条神经回路。
(2)阅读。上山(2021.9)以来,阅读目标-少百没有拿下。这学期继续努力,给菲菲时间去阅读;跟着菲菲一起阅读;多跟菲菲交流阅读的内容。
(3)校内规划:紧着妈妈群建议,积极反馈。反馈就是强迫自己反思,总结,再前进。
四、给自己的话
    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不要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5 16: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2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语文.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五下,2题,菲菲才发现结束了,惊喜呀。看了拓展绘本-圆。
3.阅读:冯骥才作品-三寸金莲,西游记,少百-80天寻路记。
4.伴听:英哈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春晚小品(除夕没看春晚,菲菲喜欢小品和相声)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1课
3.运动:跳绳
4【早睡早起】:晚9:00-早6:15
三、妈妈反思:1写得寒假小节,菲菲看了,打动她了。她觉得我写得好,理解她,反过来她也更愿意体谅我。她不能理解弟弟的调皮捣蛋,跟她抢妈妈,不能也不愿用策略赢弟弟。她喜欢光明正大地赢。有时我面对他两,有点焦头烂额,如果有情感基础,她更能体谅我,谅解我的突然的情绪化。2我两规划明天的安排,在重新口述第一章和盲算之间,菲菲选择口述。理由跟咨询师的说法一样:她说口述需要时间长,而盲算只要30分钟,开学之后再盲算比较合适。我双手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15 16: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3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无
3.阅读:叶绿花红,唐宋传奇故事,苏菲的世界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拟声师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1课
3.运动:跳绳,羽毛球课
4【早睡早起】:晚9:20-早6:25
三、妈妈反思:1今天是早起第二天,开灯-音乐-轻声唤醒-精油搓背捏脊,菲菲很利索地起来了,洗漱后,就开始朗读,没有发呆很赞2朗读完,菲菲又煮了两人份馄炖当我两的早餐,汤底味道调得很合我胃口.3上午写了两篇作文,她有点压力,我俩一起回忆菲菲小时候的趣事,有爱心有勇气有行动力爱表达的菲菲小时候发生了不少有意义的事儿呢。然后又满血复活的菲菲继续干活啦。4《叶绿花红》这本书,是第二次推荐给菲菲,这次她看进去了,看到了她的变化。知识是交错的。这次我们是带着苏菲的世界中的问题来这本书找答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09: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5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无
3.阅读:叶绿花红,八十年寻路记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晚9:00-早6:00
三、妈妈反思:1今天同样写作文-寒假趣事,我们先沟通思路,菲菲再写,写得内容很苍白,逻辑有点混乱,建议修改,菲菲不太愿意,我俩有了争执。我认为是菲菲真心喜欢的趣事,她写得去很一般,没有用心去 写。只想完成任务。2八十年寻路记,正好跟睡前读的初中历史内容相呼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09: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6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盲算30分钟
3.阅读:八十年寻路记,中国笑话,成语故事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晚上吃完饭从奶奶家溜达回来,我们盲算,盲算后时间给菲菲自己,感觉晚上时间太快了。因为要早起就不能晚睡。要早点把学习内容固定下来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09: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8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盲算30分钟
3.阅读:少百-走在民族之乡,成语故事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早上读书,读完第二个十分钟,菲菲说我该准备下馄炖。2这两天早起菲菲积累了满满的自信,寒假口述让她开学第一测(计算)满分,英语老师让她带读……种种好的开端,菲菲今天超级自觉,自律,还有份自豪在她脸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10: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19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
3.阅读:成语故事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新学期的第一周,菲菲开了个好头。寒假掌握的钩针技能,作品吸引力好些小朋友。纷纷跟她预定小包包,昨晚菲菲为了能钩小包包,把周末老师们布置的任务全都在校完成了。据说用了她好几个课间和一节课托管时间。昨天中午她说这个计划时,我表示认同她追求作业速度,但是提醒了她要注意作业质量。晚上翻看作业,写得挺工整。晚上到家,一吃完晚饭她就钩包包。勾了个够。我不由感慨:这是内驱力么?虽然孩子大了,想法多了,但如果顺势而为得当,有想法比没想法好呀?这就是与人斗其乐无穷么?2班上换了新的体育老师,老师提出了运动打卡的要求,除必选项外,还可以定制私人运动项目。借着一年的运动积累,菲菲每日运动初成规律,老师的要求,她是班上完成的最积极的,老师大赞。回忆一下过程,出来坚持运动,给时间,突破在寒假,我跟菲菲比跳绳,她跳完,我跳,结果我跳得比她多多了,我跳时她不在,我就犹豫了一下,是报真实的跳绳数还是不打击她,最后报的真实的,一下子她不相信,然后居然是她再跳大大反超了我。她没有输不起,被压垮。之后她完成运动项目有了积极性,几个运动项目能一气呵成,养成了规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10: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21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30分钟
3.阅读:成语故事,中国笑话,走在民族之乡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昨晚菲菲晚上两件任务:盲算和运动。到点,我说盲算吧,菲菲说困,先运动。运动着,菲菲就清醒了。后来盲算效果也比较好。2最近都是6点起来,中午睡半小时。中午睡的呼呼呼,晚上倒床就着。3我这学期也是,保证:早起朗读,晚上盲算,运动,坚持阅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10: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22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
3.阅读:成语故事,中国笑话,走在民族之乡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一项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本学期重点是阅读,目前每天读少百,中国笑话,成语故事。希望阅读给些指导。^-^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10: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23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
3.阅读:成语故事,中国笑话,走在民族之乡,新一本少百开篇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两项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昨晚读初中历史,读到日本开始侵华,从东北开始,读到白山黑水,菲菲就说她知道白山黑水。我说妈妈不知道呢。菲菲在少百里面看到的,好书读多了,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会出现复利效应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8 10: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227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
3.阅读:《会说话的动物》、《中国笑话》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羽毛球
4【早睡早起】:晚9:0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昨天晚上比往常提前了半小时睡觉,菲菲今天6点前自己醒来了;2上周五是在老校区的最后一天。最后一节课全体打扫卫生。老师让带抹布或湿巾,愿意的带拖把。菲菲带了湿巾和拖把,她还想到了带垃圾袋。我们中午买湿巾时,就交流了一下需要多少湿巾,还可能有人会借她的湿巾。那天下午,菲菲说她是最忙碌的人,干活的种类最多,打扫的面积最大,还是流动的“垃圾袋”(只有她带了)。接到她后,她显得特别累。然后我们去看了新校区,路线。讨论了接送点。3最近我常常发现,我不干涉菲菲,菲菲想到了很多我会忽略的事情,或者是我忘记了的事情。比如:老师每天通知带垃圾袋她就想到了;老师周五通知提前准备纸飞机,周一带上。周日晚上我已经彻底忘记了,菲菲自己记得;如果看到我们被弟弟烦的不开心,她就主动看少百,以示宽慰我。孩子大了,而且孩子很好,给孩子时间、空间,还给她自己应该有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6 14: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1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课后答语.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上课习题
3.阅读:中国笑话,会说话的动物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口述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鼓励菲菲在校托管完成作业;留出整块时间阅读;晨读语数英时,目前都是一个劲往后读,这样合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6 14: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2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语文书.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上课习题
3.阅读:中国笑话,数学花园漫游记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口述习题
二、其他
1.视频:小英雄雨来后半截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半小时
4【早睡早起】:1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时间要规划的更紧凑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6 14: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3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语文书.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上课习题
3.阅读:中国笑话,科学家的故事(三)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口述习题
二、其他
1.视频:汉武大帝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20分钟
4【早睡早起】:1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6 14: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4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英语;教案1语文书.数学各十分钟。
2.口述心算/盲算:口述上课习题
3.阅读:中国笑话,音乐家的故事(二)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口述习题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5分钟
4【早睡早起】:1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今天早上菲菲有点不想起来了,结果弟弟要起来,最后姐姐也被吵起来了。看来弟弟不光会捣乱,有时也能放助手。2这周开始按照任务单来,平时数学口述当时所学,周末计划回顾错题。本以为菲菲会比较乐意,因为错题不多呀,没想到小姑娘说,错的我都知道了,你干嘛非要看,这不是揭我短嘛。这个角度我还真没有想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6 14: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2.14-3.5        
一习惯类
早睡早起:6:00-9:30睡着;
6:00-6:12唤醒,搓背捏脊揉腹
6:30朗读:语文课本+拆字教案10分钟;数学书。和英语书各10分钟
7:00早饭;早饭后有时候自己看书阅读(最近都看中国笑话);7:30出门上学
4:45放学傍晚回来
5:00-6:00学校作业扫尾(大多在校完成作业)+运动+口述当天数学练习题
6:00-7:00吃完饭+听新闻
7:00-8:30自己的时间
8:30-9:00洗漱,然后睡觉3朗读
二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历史上
三朗读:语文课本+拆字教案10分钟;数学书。和英语书各10分钟
四伴听:英哈(1-1.5H);申爸五大音乐早6:00自动播放
五阅读:每天定向看少百(叶绿花红、八十年寻路记、走在名族之乡、会说话的动物、数学花园漫游记<只看了一些,不喜欢看了>、科学家的故事三、音乐家的故事二)、唐宋传奇故事、苏菲的世界(周末读读看看)、成语故事、中国笑话。很喜欢中国笑话,去年翻过一遍了,最近是在细品。
六语文:每天朗读两项,上课跟着老师的进度,周末口述课后习题。平时多阅读。之前朗读拆字+课后问题标准答语,根据眉豆妈意见改为朗读课文+拆字教案。
七数学:朗读课文,当日口述上课习题,周末回滚练习册错题
八英语:线下英语班+两节口语课。有准备把口语课停了,菲菲还有点不乐意,再等等。线下英语课,菲菲怕停了影响她的英语成绩,所以暂时也上着,马上开始上新一。每天朗读内容,是线下英语课的课文和单词。另外,菲菲自学了音标,初有成效。小学的英语老师,也抓的严,跟着老师走。
      咨询师都妈建议:1保持现状;2把听读哈利做起来。已经跟菲菲交换成功,将每天傍晚口述当日数学改为听读哈利;3意识到论语到孩子的重要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17 10: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6
一、常规反馈
1.朗读:回滚本周语文课本,自己拆字复习第一单元字,读第一单元语文笔记,口述课后练习题
2.口述心算/盲算:回滚错题
3.阅读:世界漫画长廊,外国音乐家的故事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哈6 45分钟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上
3.运动:羽毛球课
4【早睡早起】:1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1周末回滚语文课本,复习语文(自己拆字,读自己的笔记,口述课后题),都是第一次做,一波三折总算做完了。菲菲觉得自己讲得不好,妈妈表示:妈妈不如她,菲菲做的比妈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17 10: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13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语文课本,拆字教案;英语课本;数学课本
2.口述心算/盲算:盲算40分钟(简易方程),回滚本周练习册错题
3.阅读:四季星座,行为心理学,苏菲的世界,丁丁历险记(彩色)年级阅读,少年博览杂志
4.伴听:英哈2,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回到未来2
2.天书:跟弟弟一起听八年级中国历史下
3.运动:20分钟
4【早睡早起】:1晚9:00-早6:00
三、妈妈反思:1最近菲菲看起来精神不佳,今晚调整睡觉时间,9:00睡觉,成功了。而且1.5是一个睡眠周期,这样睡觉,也比较容易唤醒。2这两天盲算40分钟还比较顺利,今天最后10菲菲要求改为视算。3口述心算,同一道题,菲要么心里觉得题目难,抗拒;要么觉得题目简单,结果题目没有看清,提醒她调整心态后,耍完赖,我不接猴子,最后她自己搞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17 10: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14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语文课本,拆字教案;英语课本;数学课本
2.口述心算/盲算:
3.阅读:
4.伴听:英哈2,申爸音乐
5.小打卡:
二、其他
1.视频:汉武大帝
2.天书:
3.运动:广播体操
4【早睡早起】:1晚9:00-早6:00
三、妈妈反思:1妈妈再次反:,实操重点是培养孩子的习惯和目标意识,本学期的目标是英哈和阅读2晚上示范如何朗读,亲子朗读试背诵《项脊轩志》3因为晚上一贯动作散漫,本来有阅读少百的时间消失了。到九点,不纠结,果断让菲菲睡觉。感觉菲菲可以自己分床睡了,她都是秒睡。人生太奇妙,原本纠结的问题,就这么不攻自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17 10: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3015
一、常规反馈
1.朗读:语文课本,拆字教案;英语课本
2.口述心算/盲算:
3.阅读:哲理小故事
4.伴听:英哈,申爸音乐
5.小打卡:晨读
二、其他
1.视频:
2.天书:
3.运动:三项
4【早睡早起】:1晚9:30-早6:00
三、妈妈反思:傍晚回来没看视频,晚上一节线上课,今天计划的少百阅读,没有执行上,明天继续加油。2英哈和阅读,都是娃执行的。跟孩子沟通好任务细节,孩子自己执行任务,才是正道。昨天傍晚溜达时,仔细沟通了伴听哈利这个任务。最后达成共识只要不影响菲菲,就一直放着。3本来觉得今天没有阅读,晚上的计划没有执行上,就不想反馈了。想等做好了再反馈,想想不对,要正面面对了,自己的大脑才会想出解决方法。如果逃避了,大脑也就想不出来方法了。4边写边顺,本来觉得没有阅读的,突然想到菲菲带了书抽空去学校看了。5今天拒绝了菲菲晚饭后溜达,看来饭后溜达还是很有必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6-29 05:27 , Processed in 0.1648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