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037闽-菀妈1409女实操反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0: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04-104反馈
1.作息:7:00起床,21:4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0min。
3.伴听: 最新科学指南7.5h,第五遍。
4.三句话:假期无。
5.作业习惯:完成老师群内作业。练琴4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抄写画一遍。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旧一P75-83、数学第六单元,妈妈在楼下烧水娃刷完牙自己开始早读,内容也是自己定的读的不多夸了她自己开始朗读。晚上读数学旧一P61-70,教案一课,语文看图说话一篇练说打卡。
9.数数:顺数4900-5100,5099后接02。100以内从0隔9正倒数。
10.自主阅读:自翻数学帮帮忙,书架上翻出来妈妈讲,缠着让我读了五个故事。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自己翻了会儿。
11.运动:户外3小时挖沙子,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记录表未登记也没提醒她。家务摆碗筷,擦洗白板。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周五完成登记的作业,周六完成群内新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科普类只听了我们怎样发现、最新科学指南听完五遍了,接化学论两遍完接伊林可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0: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05-105反馈
1.作息:7:30起床,21:40睡着,午睡1.5h 。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5min。
3.伴听: 最新科学指南第五遍结束接化学论6h,。
4.三句话:假期无。
5.作业习惯:完成语数老师群内作业。钢琴课一节1h。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看图写话(老师版本)抄一默一。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六单元旧一和预习、数学第六单元旧一和第七单元预习、回滚读教案全部所学课程,学过的课读的机械就是见字读,预习时速度慢会边读边思考。
9.数数:顺数5100-5300,100以内从0隔4正倒数的挺快,24完接26数到34发现不对改成36数下去,明天接着回滚。
10.自主阅读:自翻数学帮帮忙、神奇校车、丁丁。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上午逛公园1h、下午小区玩3h,跳绳2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郑委公众号,彩虹屁夸朗读的大声、挑写得好的字夸、写得快。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小学生家长指南。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完成老师群内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周末休整下,感冒好了,娃的暴脾气也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7 09: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06-106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5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0min。
3.伴听: 化学论两遍结束接伊林科普选3.5h,。
4.三句话:固定地点我提娃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数学练习2份、写字、语文阅读2篇、预习作业,作业过程开开心心状态挺好,节奏被吃饭打断多休息了会儿,耗时近2h。练琴4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组词、笔顺各两行、预习组词一遍,写字课堂4面、拓展词组17个一遍。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数学第六单元旧一,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预习打卡,数学无新课,教案无。晚上时间紧张,朗读没做好。
9.数数:顺数5300-5400,100以内从0隔4正倒数的挺快,我星星眼问她怎么可以数的这么快有什么秘诀吗?娃说后面一位都是02468轮着。
10.自主阅读:自翻数学帮帮忙。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跳绳没停的跳到150,娃说必须奖励下她今天少跳点。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早课。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五点十分到家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1、晚上做阅读《想飞的小象》的读后感想,娃自己总结说:不要和别人比,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能力。虽然跟答案不太相符,但我觉得比标准答案更好。
2、睡前比较磨蹭,应该是晚上留白时间没给够,想在中午让她先做掉点“可预见的”作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8 09: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07-107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5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5min。
3.伴听: 伊林科普选4h,。
4.三句话:固定地点我提娃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笔顺各两行、写字课堂。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自己选数学第六单元53练习册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预习打卡,数学新三,教案一课2+2。晚上朗读有点垮,趴着读的,妈妈读一点娃读一点结束。
9.数数:无。
10.自主阅读:自翻妈妈讲,吓得我赶紧把书偷偷藏起来。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读了青蛙写诗一课。
11.运动: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无。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三不一没做好,叼着牙刷不刷四处跑不上床吼娃了,重温了下三不一内容。悦纳孩子,而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孩子。彩虹屁有。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早课。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五点十分到家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8 15: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菀妈实操还是一无既往的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9 09: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08-108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3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5min。
3.伴听: 伊林科普选3.5h。
4.三句话:固定地点妈妈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作业不多效率挺高。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拓展词组抄一默一、数字书写4遍。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六单元三课、数学书第六单元练习晨读20min内;晚读背诵比尾巴和青蛙写诗、第六单元生字笔顺二类字认读三遍打卡,语文新三、数学新三,教案一课2+2。
9.数数:5300-5500,一百以内6个6个正倒数。
10.自主阅读:自翻数学帮帮忙一本、琢磨字词通解。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中午妈妈读了雨点儿一课,今天娃会跑过来看会儿书,然后自己对照着书在白板上写拼字玩了挺久,晚上出了几道题让我做。
11.运动:中午户外半小时,体育课跳绳200+今天在家没有再跳。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夸做作业高效,朗读节奏好、练琴时夸弹的好是不是偷偷练琴了?爸爸也夸了作业、练琴。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群内申爸早课。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五点十分到家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校内检查今天的语文作业布置的很温柔,晚上时间比较松弛,娃自己翻出数学练习又做了一页后面抱着字词通解写白板玩了挺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0 12: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09-109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4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5min。
3.伴听: 伊林科普选两遍结束接几点钟,3.5h。
4.三句话:固定地点娃自己说了。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写字作业有点磨人写一会儿就鬼叫下,其他练习做的很快,中午自己提前做了一份语文练习。练琴2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组词、笔顺各两行。创意数字画一份。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六单元三课、数学书5页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预习打卡,数学新三,教案无。
9.数数:5500-5700,一百以内6个6个正倒数,找到规律,倒数时用乱了一个,数到26反应过来。
10.自主阅读:自翻数学帮帮忙、画报看了中间的西游连环画。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中午自己翻了会儿。
11.运动: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夸字写得好,晚上朗读节奏好,作业做得快。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五点十分到家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3 22: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0-110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5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20min。
3.伴听: 伊林几点钟,3h。
4.三句话:固定地点娃自己说了。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中间吃饭上钢琴课1.5h,到家接着做作业,九点完成全部笔头作业。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抄古朗月行,作品纸默写画。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六单元三课、数学书5页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背诵语文园地六两首诗打卡,数学新三,教案无新课。
9.数数:5700-5900,一百以内6个6个正倒数。
10.自主阅读:自翻数学帮帮忙。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跳绳2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换了点新内容,娃又有新鲜感了。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夸一叫就起,字写得好,作业做得快,爸爸夸作业。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周五完成全部笔头口头作业,四个手工作业比较繁琐放周末边伴听边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睡前不做太多事,提前洗漱,好像上床更容易些,妈妈情绪也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3 22: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闽-菀妈1409女 于 2021-12-13 22:59 编辑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1-111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3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20min。
3.伴听: 伊林几点钟第二遍结束接希利尔讲世界地理,10h。
4.三句话:假期无。
5.作业习惯:上午完成四个手工作业。练琴无。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作品纸默写画。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六单元、数学六七单元,教案无。
9.数数:无。
10.自主阅读:自翻幼童文库。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无。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上午完成四个手工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3 22: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2-112反馈
1.作息:7:00起床,21:3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30min。
3.伴听: 希利尔讲世界地理,6.5h。
5.作业习惯:周末无。练琴无。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无。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四单元、数学预习第八单元,教案回滚所学内容教案二一遍。
9.数数:5900-6200,100以内8个8个正倒数,中间会乱成隔6数。
10.自主阅读:自翻幼童文库。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上午跟着奶奶一起买菜,下午楼下玩了3个多小时,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周末无。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周末两天爸爸妈妈准备职称答辩,顾不上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3 22: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3-113反馈
1.作息:6:50起床,22:0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无。
3.伴听: 希利尔讲世界地理,3.5h。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笔顺各两遍,组词三遍。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第六单元、数学书5页晨读3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旧一P1-10,数学无新课旧一P1-10,教案一课。
9.数数:6200-6440,100以内8个8个正倒数、6个6个正倒数。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流浪记。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中午跟着教学进度读了新课,又让读了第一二课,娃当成伴听了,听到感兴趣内容过来看一眼书。
11.运动: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夸作业、练琴。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早课。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校内检查双减情况作业登记本暂被收起,晚上老师未回复作业,九点十分躺床听了几句天书突然说生字忘记写了,我说群里没看到信息,娃很笃定的说有,自己爬起来写生字组词笔顺,写的又快又认真,我刚开始有点火想唠叨几句也忍下了,夸了写得快以后都按这个速度写。有点迟一会儿就睡着了没有继续读天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5 10: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菀妈家庭氛围很好,实操更好,点赞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5 11: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4-114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25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20min。
3.伴听: 希利尔讲世界地理2遍结束接房龙地理,4h。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2行。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P11-20、数学P11-20,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预习朗读、背诵打卡,数学新三,教案一课2+2+1。
9.数数:顺数6440-6740,100以内7个7个正倒数。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流浪记。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自己翻了会儿,把下册书也拿出来看。
11.运动: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夸起床、作业、练琴。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6 14: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5-115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4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28min。
3.伴听: 房龙地理3.5h,偶尔跳出广告,娃说好吵不要听这个。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数学53练习给爸爸订正,爸爸说错了好几道说她做的不认真,娃订正的不情不愿不动脑,爸爸生气然后给娃讲题,两个人开始拉锯,我建议休息下然后就收起了,收获是爸爸事后有反省。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2行。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P21-30、数学P21-30,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预习朗读、背诵打卡,数学新三,教案一课2+2+1。
9.数数:顺数6740-6940,6700-6800绕着数了很久才反应过来。5个5个正倒数到300。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流浪记,美术课自己画了一幅三毛的画。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妈妈读一课,娃干自己的事。
11.运动:跳绳31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夸起床、练琴,爸爸夸画的好有想法。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10: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6-116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4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0min。
3.伴听: 房龙地理3h。
4.三句话:这周都是固定地点娃自己说。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组词、笔顺各2行,拓展词17组抄一听一,预习写组词。生字写的挺快,拓展词组有点难度,抄了一遍,听写时不会的让用拼音替代,周末时间充裕再练练。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P31-40、数学P31-40,教案一课,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预习打卡,数学无新课。晨读旧一还是读的飞快,晚读新三因为要打卡的缘故,读的挺好坐的也直。
9.数数:顺数6940-7150,数到6999不确定后面是不是接7000跑过来问我。8个8个正倒数到104。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流浪记、幼童文库。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连续跳绳150有超过一点时间,一分钟差不多130下左右。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夸。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0 10: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7-117反馈
1.作息:6:50起床,22:2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10min。
3.伴听: 房龙地理2.5h。
4.三句话:这周都是固定地点娃自己说。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完数学作业吃饭上钢琴课,八点接着写作业、订正、朗读到九点四十。中午自己提前做完一份语文试卷。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第六单元全部生字组词抄一听一,鼓励为主效率挺高,看到笔画写错的字还是没忍住让娃擦掉重写了。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语文P41-50、数学P41-50,教案一课,晨读20min内。晚读语文第六单元、背诵打卡,有点迟数学未读。朗读彩虹屁没跟上,速度还是降不下来。
9.数数:顺数7150-不知道数到哪里,中午娃自己数的没录音,8个8个正倒数到104。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流浪记、幼童文库。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连续跳绳150有超过一点时间,一分钟差不多130下左右。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未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夸自己提前做作业、写得快、跳得越来越好。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周五晚上完成全部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0 10: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8-118反馈
1.作息:7:00起床,22:00睡着,午睡3小时。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30min。
3.伴听: 房龙地理6h。
4.三句话:假期无。
5.作业习惯:假期无,练琴45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自己用家里的田字本写了学过的生字5行。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第七单元旧一、预习,数学第七单元旧一、预习,教案三课。朗读数学预习时自己边读边说答案还找笔写,自己往后多读了几页。
9.数数:顺数7150-7500。8个8个正倒数到104,顺数很顺畅,倒数80接68。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流浪记、幼童文库。亲子景山数学:三上P1-10,《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无。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夸朗读。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周五晚上完成全部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上午打第二针,排了一上午的队,还好带了一本幼童文库反复看。下午睡比较久晚上非常精神躺着听天书也不停说话,我有点生气赶紧让爸爸进来换班,一直到十点才睡着,作息有点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0 1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19-119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25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20min。
3.伴听: 房龙地理9h。
4.三句话:假期无。
5.作业习惯:假期无,练琴45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无。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51-70、数学P51-70,教案无。
9.数数:顺数7500-7800,8个8个正倒数到104,倒数80接68,自己反应过来改成72。在公园也跟同学一起玩了会儿数数。
10.自主阅读:自翻父与子、幼童文库,幼童亲子读了三篇听得意犹未尽。亲子景山数学:三上P11-31,《小学语文字词通解》:2课。
11.运动:下午约了个同学一起公园野餐,疯跑、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郑委圣经/彩虹屁:彩虹屁有夸朗读。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周五晚上完成全部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回家路上夸妈妈帮她取挂在树上的东西,娃说:妈妈还是你的办法好,丢的真准一下子就掉下来了。我心想你的彩虹夸也学的蛮到位嘛。娃说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20-120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40睡着,午睡无。
2.天书:《老子今注今译》25min,读完啦。娃上床前已经把史记找出来放在床头了。
3.伴听: 房龙地理听完两遍接神秘岛3.5h。
4.三句话:固定地点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组词一遍,写字课堂。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72-81、数学P71-80,20min内,教案无。晚读语数新三,语文预习三遍打卡。
9.数数:顺数7800-8010,8个8个正倒数到104,倒数80还是接68,马上反应过来改成72。跟我说尾数都是二四六八零换来换去。
10.自主阅读:自翻幼童文库。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1课。
11.运动: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自己记得睡前归位了。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无,郑委圣经无,彩虹屁:夸朗读、作业。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志愿者。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自己去学校图书馆借了一本绘本书回来,很快翻完就丢一边了又去翻幼童文库,对里面的迷语很感兴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2 09: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21-121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40睡着,午睡无。
2.天书:《史记》20min。
3.伴听: 神秘岛4h。
4.三句话:固定地点娃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语数练习和写字作业都做的很快,看图写话折腾了四十分钟,自己先说了三遍录音,结果三遍都说不太一样,写时说不想听录音自己写了一遍,过程会问我几个字怎么写,我拆字告诉她能写出来,复杂的字建议她写拼音。练琴无。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组词、笔顺各两行,预习写组词、看图写话一篇,这几天写生字没有哼哼唧唧,夸她写的又快又好。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82-91、数学P81-90,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数学无新课未读,背诵乌鸦喝水打卡、语文预习三遍打卡,教案一课。
9.数数:顺数8010-8290,7个7个正倒数到105,有数错没反应过来再回滚。
10.自主阅读:自翻幼童文库、神奇校车。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连续跳绳160,说不想跳了就停了。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自己记得睡前归位了。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无,郑委圣经无,彩虹屁:夸早上自己起床了、朗读大声能读慢点会更好、写字作业又快又好。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2 11: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菀妈虽然进群晚,但是实操能很快的跟上,妈妈对于花果山的各项都能领会精髓并做到位,很赞,现在各项习惯都保持的很好,基本进入了正向循环,跟紧任务单,抓住这个寒假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3 09: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22-122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50睡着,午睡无。
2.天书:《史记》20min。
3.伴听: 神秘岛3h。
4.三句话:固定地点娃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休息20min五点半开始做作业,饭前做了两份语文练习,饭后休息十分钟开始做数学练习、语文写字作业、复习第七单元朗读、背诵课文,八点二十五完成作业。收拾完主动去练琴15min喊停催去洗漱。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第七单元日积月累内容抄2默1,第七单元生字、组词听写。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92-91、数学P91-100,20min内。晚读语文第七单元,数学新三,背诵语文第七单元全部课文打卡,教案无。
9.数数:顺数8291-8400,7个7个正倒数到105,中午娃数的时候妈妈躺旁边睡着了也忘录音,娃告诉我数了哪些。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亲子1课。
11.运动:无,今天体育课有跳绳,第三节劳动课,说不想运动。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未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没做好,作业朗读陪在旁边时搭话了,郑委圣经无,彩虹屁:夸起床、朗读、作业。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到家休息20min开始做作业。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最近做题、看图写话经常会问我字怎么写,我建议她没教过的可以拼音代替,娃不同意说老师要求要写字。我有的拆字告诉她,复杂的写在纸上给她看,感觉做作业的节奏都打断了。“三不一”没做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4 11: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23-123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35睡着,午睡无。
2.天书:《史记》20min。
3.伴听: 神秘岛3.5h。
4.三句话:固定地点娃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五点半开始做作业,练琴30min。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生字、组词、笔顺各两行,写字课堂一页。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100-107、数学P101-105,20min内。晚读语文新三,数学新三,背诵语文课文、看图说话打卡,教案一课。
9.数数:顺数8100-8400,接昨天的8401开始数然后数着数着变成8100数到8400。7个7个正倒数到105。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珍爱生命。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无。
11.运动: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未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无,郑委圣经无,彩虹屁:夸起床、朗读、作业。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找了语数老师。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有。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1、以前跟娃说如果需要妈妈陪着做作业,就只能当妈妈是个“木头人”。爸爸今天回来,做作业时候爸爸进来跟她说话,娃说:我做作业的时候请你当个“木头人”,爸爸悻悻的走开了。
2、数学练习卷带回来,有道列式题写了但又擦掉没做老师打了X,我问她为啥擦掉了,她说同桌跟她讲她写的不对她就擦掉了。我把她的答案发给老师,老师说答案是对的。晚上跟她说了老师的回复,顺便跟她说考试的规则是不能交流,不能看别人的卷子也不能给别人看你的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7 09: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24-124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30睡着,午睡无。
2.天书:《史记》20min。
3.伴听: 神秘岛3h。
4.三句话:刚出门娃就自己陈述三条。
5.作业习惯:到家休息20min五点半闹钟响开始做作业,语文练习做完两份吃饭上钢琴课,到家七点四十接着做作业,作业较多看图写话作业没写完先让休息了。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语文园地八日积月累内容抄2默1、生字。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100-107、数学P101-105,20min内。背诵语文课文打卡,教案无。
9.数数:顺数8400-8800,7个7个正倒数到105,未出错。
10.自主阅读:自翻三毛、珍爱生命。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1课。
11.运动:下午有体育课,晚上时间紧张未安排跳绳。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未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无。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无,郑委圣经无,彩虹屁:夸没叫就自己起床了、朗读大声、作业。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到家先跳绳休息20min。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暂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7 09: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闽-菀妈1409女打卡反馈
20211225-125反馈
1.作息:6:50起床,21:30睡着,午睡无。
2.天书:《史记》30min。
3.伴听: 神秘岛听完接格兰特船长7.5h。
4.三句话:假期无。
5.作业习惯:上午接着完成看图写话作业,练琴1h。
6.读写姿势:弱提醒。
7.控笔练习/室外写粉笔字:看图写话一篇。
8.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晨读语文P93-114、数学P96-111,读到后面没读过瘾的感觉把书本最后的后记都读了。朗读依然很快,大声清晰慢读只做到了大声,音频已上传小打卡。
9.数数:顺数8800-9130,8999完接9100然后接着9001开始数。7个7个正倒数到105,倒数出错最后故意数成负数。
10.自主阅读:自翻珍爱生命、三毛。亲子景山数学:无,《小学语文字词通解》:2课,我读上册她翻下册,我一停下来就提醒我别停接着读。
11.运动:户外2h+,跳绳300。
12.整理小达人:自己收拾书桌、书包,玩具书本提醒归位。记录表有。家务摆碗筷,家里来客人帮忙准备零食水果。
13.家长修炼:
1)三不一要求:没做好,郑委圣经无,彩虹屁:夸起床、主动去朗读、自己记得做作业。
2)看着眼睛说话:跟爸妈说话一直都有看着眼睛。
3)学习《又到一年入学时》:无。
14.视频:无。
15.家校联动:无。
二、重点实操项目
1.语数英三科课本+拆字教案朗读包:课本有,教案无。
2.作业习惯:假期无。
三、家长反思和困惑。   
练琴时妈妈没管理好情绪纠错,说话又大声了,爸爸进来提醒换班,练完亲亲抱抱补上彩虹夸。郑委好久没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6-28 05:55 , Processed in 0.17094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