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001鲁-彤彤妈1605G实操反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06-223
1.【伴听】史记5小时
2.【天书】中国历史八下17-20。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上84-86,字跟着babaq读,算式自己读,算式自己读的挺溜的,以前经常出现的减号读成加号,数字前后读反情况变成偶尔才会出现。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隔2数数到90,一个人数一个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上午爬山,下午跳绳
14.【作息】早6点4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09-224
1.【伴听】史记5小时
2.【天书】中国历史八下21-23。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上最后四页,一上结束,第一页算式很多,要求我跟她一起读,然后就一块读的,字还是跟读,做到一题填加减号的总共6个题,要是以前肯定是胡乱填的,这次居然都填对了,我问你怎么知道怎样填的,彤彤说我就是知道啊,然后彩虹屁了一番,我说你小脑子里的聪明线肯定长了很长很多了,彤彤说我脑子都长满了,我说你越长越大,脑子也越来越大,多读数学故事书肯定聪明线越长越多,彤彤很受用,读的越发认真。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10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隔1数红豆,数到13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上午爬山,下午跳绳
14.【作息】早7点2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最近单位事情太多,再一次感觉脑子不够用的还焦心,跟着花果山的步伐,彤彤这边反倒没有那么焦虑了,慢慢的踏踏实实的,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10-225
1.【伴听】史记5小时
2.【天书】中国历史八下24-26。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前两页,跟着我一块读的,上午要去放风筝,早上就把风筝拿出来玩了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8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隔1数红豆,数到8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上午挖沙,下午跳绳
14.【作息】早7点2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最近数豆子没有数数进行的顺利,多准备些花样数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14-226
1.【伴听】史记3小时
2.【天书】中国历史八下48-52。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前5-6页,跟着我读的,刚开始不是很高兴,还没玩够,读着读着兴趣就上来,要自己写数字,连线。这几天刚开学每天下午要去做核酸,彤彤的眼睛还发炎了红红的,还要去推拿,实操时间少。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未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上午挖沙,下午跳绳
14.【作息】早7点2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17-226
1.【伴听】史记5小时
2.【天书】中国历史八下54,睡前看了好几本书,天书讲一页都睡了,我也困了不讲了。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7-10,彤彤跟读,读的过程也会做题连线,妈妈彩虹屁跟上。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10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未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上午挖沙,下午跳绳
14.【作息】早7点2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最近单位太忙,感觉心力在单位都用光了,早上再起起不来,晚上也不想早睡,还是要及时调整休息时间,早睡早起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21-227
1.【伴听】史记2小时
2.【天书】中国历史八下55-57。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11-14,彤彤跟读,读的过程懒洋洋的,坐在那想玩玩具,弱提醒她,读了4页不想读了就不读了。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4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隔2隔2数的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科学绘本3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广场疯跑两小时
14.【作息】早7点0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睡觉有点晚,往前调,早睡早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24-228
1.【伴听】史记2小时
2.【天书】生物1-4。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17-21,彤彤跟读,读了25分钟左右,刚开始说时间到了就过来了,懒懒的开始读,读的过程开始做题,连线的连线,量多少厘米,就画了个尺子,画刻度,自己说数。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隔2隔2数的,最近坚持的不好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科学绘本4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广场疯跑两小时
14.【作息】早6点40起床,9点3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晚上天气暖和外面人多,睡觉时间还是晚了点,继续往前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15: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25-229
1.【伴听】史记5小时
2.【天书】生物5-6。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22-25,彤彤跟读,读了20分钟左右,很平静的开始,读的过程还是想做各种题,在题上划线,写答案。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最近坚持的不好,昨晚和妹妹一起数的从1数到150,彤彤没数,闹钟继续用起来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科学绘本4本,最近特别喜欢《啊》这本,跟着书喊啊看了三天了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上山玩4小时
14.【作息】早6点40起床,9点55睡着,幼儿园又停课了,下午她们睡的时间长,晚上就睡的晚,姥姥一个人在家看这两孩子确实不容易,下午睡会就睡会吧。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1 16: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中反馈打卡
2022年4月总结(任务单Ig)
第一部分:
1.【伴听】:史记原文,在幼儿园每天听2个半小时左右,疫情在家每天可以听到5个小时左右,一共设置了5遍,这个月底基本就结束了史记原文。
2.【天书】:中国历史8下结束,换成生物,刚开头。
3.【景山】:妈妈突突第二遍结束,彤彤从头读,一上结束,一下进行到25页,基本是跟读。每天能读5页左右,20分钟左右,读的过程不断的想做题,有空的填上,划线的划线,还说她理解题的思路,说完我就各种彩虹屁。
4.【吴奶奶】第一遍结束,第二遍重新看这个月未看。看了蓝精灵,吴奶奶不太好给
5.【数数】这个月基本是隔2数,坚持不太好,换了个闹钟时间,继续坚持数。
6.【控笔练习】未练
7.【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子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的玩具自己收拾,自己的被子自己叠,自己的衣服自己穿。
8.【亲子阅读】每天都看,最近又新购入了科学绘本,还是很喜欢看,最近又翻出珍爱生命,确实挺好的。
9.【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彩虹屁学会吹起来。
10.【郑委】看申爸又到一年入学时+小方圣经
11.【运动】这个月就上了一个星期学校,每天在家上三找石子,挖野菜,寻宝,运动量是够了。
12.【作息】早6点半-7点00左右起床,9点40以后才能睡着,还是多往前推推。
第二部分
【反思和困惑】看了群里说的怎样理解孩子的思维很受触动和启发,指着书上的音让孩子读,孩子会读,让孩子读a的三声,孩子就不知道怎么读了。正确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学习细节才能真正理解孩子,并找到方法帮助孩子。如何让孩子能在课堂上跟上老师,真的是父母的一门高深课堂,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身为父母也必须不断提升内功,当好孩子的脚手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鲁-彤彤妈1605G 于 2022-6-8 13:46 编辑

鲁-彤彤妈1605G1808G中反馈打卡
2022年4月总结(任务单Ig)
第一部分:
1.【伴听】:史记原文,在幼儿园每天听2个半小时左右,疫情在家每天可以听到5个小时左右,一共设置了5遍,这个月底基本就结束了史记原文。
2.【天书】:中国历史8下结束,换成生物,刚开头。
3.【景山】:妈妈突突第二遍结束,彤彤从头读,一上结束,一下进行到25页,基本是跟读。每天能读5页左右,20分钟左右,读的过程不断的想做题,有空的填上,划线的划线,还说她理解题的思路,说完我就各种彩虹屁。
4.【吴奶奶】第一遍结束,第二遍重新看这个月未看。看了蓝精灵,吴奶奶不太好给
5.【数数】这个月基本是隔2数,坚持不太好,换了个闹钟时间,继续坚持数。
6.【控笔练习】未练
7.【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子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的玩具自己收拾,自己的被子自己叠,自己的衣服自己穿。
8.【亲子阅读】每天都看,最近又新购入了科学绘本,还是很喜欢看,最近又翻出珍爱生命,确实挺好的。
9.【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彩虹屁学会吹起来。
10.【郑委】看申爸又到一年入学时+小方圣经
11.【运动】这个月就上了一个星期学校,每天在家上三找石子,挖野菜,寻宝,运动量是够了。
12.【作息】早6点半-7点00左右起床,9点40以后才能睡着,还是多往前推推。
第二部分
【反思和困惑】看了群里说的怎样理解孩子的思维很受触动和启发,指着书上的音让孩子读孩子会读,让孩子读a的三声,孩子就不知道怎么读了。如何让孩子能在课堂上跟上咨询师点评:
茗茗妈:@Ig001鲁-彤彤妈1605G1808G  彤彤妈,以下是4月月总结的建议哦,请注意查看。彤彤妈依旧是稳稳的实操节奏,很赞!
伴听方面,彤彤妈可以捋一捋彤彤伴听过的内容,然后参照群文件任务单文件夹里《大班伴听任务单》,先把必听的资料按主题听起来。
彤彤妈把家里的漫画书多摆出来些,丁丁、季诺、三毛这些都摆在比较显眼的地方,妈妈也时不时的看一看,以此来吸引彤彤往漫画书上多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428-229
1.【伴听】史记5小时
2.【天书】生物5-9。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22-26,彤彤跟读,读了20分钟,刚开始说时间到了就过来了,跟我讨价还价读几页,设了20分钟闹钟,说一到点就结束,读的过程坐的歪歪斜斜的,弱提醒了下,好了点,前三页我拿笔指读,后面就自己拿笔指着读,写答案,闹钟响,结束。晚上说起读数学,彤彤说计算题太难了,她都不会,我想这可能是她不爱读的原因,一上比较简单的数学题她自己基本都会做了,一下百以内的加减法她还不会,落差有点大,不爱读,我彩虹屁了一下彤彤,并希望她继续坚持往下读。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隔1数的,彤彤说隔3数有点难,我说可以数豆子,红豆绿豆黄豆都行,彤彤说那明天数玩具吧,我说行呀,反正当成游戏就行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2本,最近特别爱看做实验的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外面疯跑4小时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3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14-230
1.【伴听】百科全书3小时
2.【天书】生物14-16。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27-33,设置的闹钟读了20分钟,闹钟响了就过来了,刚开始手里拿的玩具,提醒了下,她就放在一边,我又把玩具拿的很远,慢慢的读,读完告诉我,读数学故事书很简单。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看了半小时休息20分钟看的
6.【数数】未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话,这两天看精卫和瑶姬 ,看了好几天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外面疯跑4小时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3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最近数数一直坚持的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15-231
1.【伴听】百科全书3小时
2.【天书】生物17-19。
3.【景山】彤彤从头读一下34-35,白天有些事去好朋友家,早上就没读,晚上回来读的,有点累了,就读了两页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3集
6.【数数】未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珍爱生命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3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最近数数一直坚持的不好,彤彤6岁了,伴听切回科普,先把科普听一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21-232
1.【伴听】百科全书3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21-24。
3.【景山】彤彤从头读二上1-5,设置里面20分钟闹钟,一边读一边涂颜色,连线,每一题按照自己的理解写答案 ,不会的问我,我就直接告诉她答案,顺便彩虹屁一下她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喜欢看最后几季的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科学绘本两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22-233
1.【伴听】百科全书3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25-27。
3.【景山】彤彤从头读二上6-12,设置里面20分钟闹钟,跟着我读的,读的过程有时候坐的歪歪斜斜的,弱提醒一下,读的好的及时彩虹屁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10集,喜欢看最后几季的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游泳一个小时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数数,坚持啊,这个周又坚持的不好,回头数豆子好好安排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26-234
1.【伴听】房龙地理故事3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28-29。
3.【景山】彤彤从头读二上13-16,设置里面20分钟闹钟,跟着我读的,读的过程自己拿着笔指着,算数题太难的不会加就跳过去,遇到填加减号的或是简单的乘法就一定要填上答案,有的题还要说一说答案,问我对不对,一定要彩虹屁把她夸上天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喜欢看最后几季的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DK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游泳一个小时
14.【作息】早6点30起床,10点睡着
15.【反思和困惑】最近妹妹晚上就是不睡觉,姐姐这边已经开始讲天书了,妹妹就跑到姥姥屋要开灯讲书,昨晚规定她不许开灯,还跟我闹了脾气,晚上睡觉的时间得往前调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29-235
1.【伴听】房龙地理故事3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35-39。
3.【景山】彤彤从头读二上19-22,设置里面20分钟闹钟,跟着我读的,读的过程自己拿着笔指着,读的过程坐的歪歪斜斜的,提醒了一下,坐的好些了,反思了一下好像最近读数学一直喜欢歪着身体,要不就趴我身上,继续弱提醒。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10集,最近非常爱看蓝精灵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奇校车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外面疯跑两小时
14.【作息】早6点30起床,10点睡着
15.【反思和困惑】作息有点晚,继续往前调,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529-235
1.【伴听】房龙地理故事3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35-39。
3.【景山】彤彤从头读二上19-22,设置里面20分钟闹钟,跟着我读的,读的过程自己拿着笔指着,读的过程坐的歪歪斜斜的,提醒了一下,坐的好些了,反思了一下好像最近读数学一直喜欢歪着身体,要不就趴我身上,继续弱提醒。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10集,最近非常爱看蓝精灵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奇校车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外面疯跑两小时
14.【作息】早6点30起床,10点睡着
15.【反思和困惑】作息有点晚,继续往前调,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中反馈打卡
2022年5月总结(任务单Ig)
第一部分:
1.【伴听】:这个月史记结束,按照必听清单,听到庞龙地理故事,要听的还挺多的,加大一下伴听量争取大班听完。
2.【天书】:中国历史8下结束,换成生物,刚开头。
3.【景山】:妈妈突突第二遍结束,彤彤从头读,一下结束,二上进行到22页,基本是跟读。每天能读5页左右,20分钟左右,读的过程还是想做题,有空的要填上,不会的也会把空划去。最近开始不好好坐,坐的歪歪的懒懒的,以后每天读之前先说一下做好读,弱提醒加彩虹屁。
4.【吴奶奶】第一遍结束,第二遍重新看这个月未看。
5.【数数】隔2数,坚持的不好,单位比较忙占的精力较多,聚焦数学,数数没有坚持的好。
6.【控笔练习】未练
7.【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子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的玩具自己收拾,自己的被子自己叠,自己的衣服自己穿。
8.【亲子阅读】神奇校车、DK等,这两天感觉彤彤自己在看漫画小书了,把漫画都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
9.【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彩虹屁学会吹起来。
10.【郑委】看申爸又到一年入学时+小方圣经
11.【运动】每天都在外面乱跑一个小时。
12.【作息】早6点40左右起床,9点50以后才能睡着,疫情在家呆的作息打乱了,慢慢往前调整。
第二部分
【反思和困惑】马上到6月了,还有3个月就要入小学了,最近跟着群上在学习,不断的在思考,肯定和幼儿园的思路不一样了,还是要记住要培养金枪鱼。
咨询师点评:
茗茗妈:
彤彤妈这个月实操做的很好,接下来咱们群任务也开启了幼小衔接,一定要跟好群的节奏!

伴听,彤彤现在是伴听最好的阶段,抓住伴听是对的,彤彤刚六岁还能伴听好久呢,所以也不用太过于着急赶进度的。

接下来的几个月跟着群任务做起来,咱们会一步步的把幼小衔接的关键点都带着做得,所以每天都要坚持,彤彤一定能够平稳的做好幼小衔接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604-236
1.【伴听】房龙地理故事5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40-43。
3.【景山】彤彤从头读,未读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8集,非常爱看蓝精灵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奇校车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端午整天在外面玩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彤彤妈1605G1808G大反馈打卡
20220605-237
1.【伴听】房龙地理故事5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44-47。
3.【景山】彤彤从头读,未读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5集
6.【数数】从一数到100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奇校车一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端午整天在外面玩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50睡着
15.【反思和困惑】端午三天在家玩的挺嗨的,三天没实操。反馈的频率还是多反馈呀,要不最后一天补反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606-238
1.【伴听】简明世界史3小时
2.【天书】生物八下55-59。
3.【景山】彤彤朗读拼音书,妈妈带着彤彤读,彤彤感冒了,设闹钟的时候彤彤就说妈妈我嗓子疼,读不了这么久,刚开始以为是不愿意读,结果读了几句就开始咳嗽,读的后面也是真的听出嗓子嘶哑了,读了封面三页结束了,今早上起来彤彤嗓子哑了,实在不行今晚就让她听我读吧。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5集
6.【数数】1,3,5,7,9这样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奇校车两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初中数学】
13.【运动】端午整天在外面玩
14.【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45睡着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3: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607-239
1.【伴听】简明世界史2小时
2.【天书】生物七上1-3。
3.【景山】彤彤朗读拼音书,彤彤感冒了嗓子沙哑,自己硬要跟我读,读了半页嗓子疼,我让她别读了我读了三页,彤彤坐在旁边听。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
6.【数数】1,3,5,7,9这样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神奇校车两本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运动】
13.【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45睡着
14.【早课感想】透过现象看问题,不要被本质迷住眼,抓住问题,并且去解决问题。比如晚睡的问题,会产生一连串的不好的现象,那就着手把晚睡的问题解决了,每周提前一点点,慢慢的把睡觉时间往前调。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5 13: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0609-241
1.【伴听】简明世界史2小时
2.【天书】生物七上7-10。
3.【景山】彤彤朗读拼音书,彤彤嗓子疼沙哑还是妈妈读,妈妈读了2页。
4.【吴奶奶】未看
5.【蓝精灵】看6集
6.【数数】1,3,5,7这样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三毛漫画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运动】外面疯玩两小时
13.【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45睡着
14.【早课感想】申爸关于电子设备的看法
没断电视之前我一直觉得孩子的童年不能没有动画片吧,别的小孩子那么爱看,我的小孩肯定也要看呀,要不然出去了别人说啥熊大熊二奥特曼啥的都不知道,还怎么玩。刚开始断电视真的是为了看吴奶奶,不断电视吴奶奶肯定是看不进去,就把电视断了。电视断了发现确实真香啊,没有动画片整天调动她们,情绪稳定不少,基础300的书也越看越多,断电视真的是必做的。
15.【反思和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5 14: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02206013-242
1.【伴听】简明世界史5小时
2.【天书】生物七上11-14。
3.【景山】彤彤朗读拼音书,彤彤嗓子疼沙哑还是妈妈读,妈妈读了2页。
4.【蓝猫】很爱看,两天看完了18集,在家一有时间就想看蓝猫,有时候拖着沙哑的嗓子和电视里一起说拼音。
5.【蓝精灵】未看
6.【数数】未数
7.【控笔练习】未画
8.【整理小达人】回家自己把鞋放鞋架,在家穿拖鞋;自己整理玩具,自己玩的玩具要收拾回去。
9.【亲子阅读】三毛漫画
10.【灵魂三问】每天都会亲亲抱抱,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11.【郑委】小方圣经三集
12.【运动】外面疯玩5小时
13.【作息】早6点30起床,9点35睡着
14.【早课感想】高考改革及英语古文之路
申爸说我们要培养的创新能力的人才,而不是执行性的。这需要智力打底,还要构建各种素质和学习能力。比如音乐素质不是简简单单的考到几级就构建了的,孩子要对好音乐有感觉,需要长时间的好音乐的熏陶,就像看基础300一样,口味培养。
大申的英语果实和大申的古文之路
英语和古文就按照群里的路线慢慢来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12-8 01:51 , Processed in 0.1378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