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粤-薪妈0804B

[妈妈反馈]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9-30 12: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09.29反馈 。
孩子作业:
昨天晚上与孩子继续《愚公移山》原文+词语点捋义第一二段,因为这几天孩子基本做完作业就泡群里与同学沟通,所以感觉有点敷衍妈妈,但妈妈继续稳住没有着急焦虑,因为孩子此时的重点不在妈妈这里,而妈妈的重点在这40分钟,两个人不在一个线上的时候,发生冲突必然受影响都是双方,所以最后孩子在词语点捋义部分地方要求妈妈先说一个字,妈妈也配合他,什么事都有高、低潮,就当做今晚在低潮区吧。

妈妈作业:
填写《语文小作坊木脑壳计划》--文言文实字,今天的“微”没有猜出来,木脑壳卡顿了很久都没有想起来,最后查资料才知道是“微”,因为没有猜出来,字的本义也就不清楚了,都填了0
今天就认真学习这个字“微”,从甲骨文字形看,并画了一个甲骨文,边画边记忆图片(中间带着发冠美女侧面图+右侧手扶+最后左侧彳旁),并记下构字的过程,很快就记下来了,如果不看汉语字库,还真的不懂这个字的来源。见到这个字大脑想到微小,微笑,从而对本义“隐蔽、隐行”能理解。
1、本义:隐蔽,隐行;这样就能理解“其徒微之”的意思了。
2、从隐行,引申不明显,柔弱微細、微情、微行
3、从不明显,引申微小、轻微、细微、4、从微小,引申低贱,卑微、微贱
5、从微小,引申微乎其微、微型、微观
6、单位量词:微米
7、从细而精,微妙、精微
8、不明、昏暗,微光、微明

阅读了早课,反复看了2遍,总结就是熏陶、积累、思考、联想,暂时写不出什么来了。
也让我回想这几天协助妹妹们的数学功课(从加法引申乘法)。姐姐呢,妈妈口述案例很快就能回答,姐姐通过妈妈的语言描述去构思结果。妹妹呢,需要妈妈绘图才能理解,妹妹通过图画导图构思结果。(她们的反馈都是,与妈妈交流很快理解,但自己看文字不能理解,这也是积累的一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9-30 12: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幼儿时,因为第一个娃,也特别上心,周末都带着他小区逛(从躺在小车上一直到上小学,小区每个角落都很熟悉了,小学看他的作文才知道,他有不少秘密基地),附近商场、游乐园,也经常两个人坐着公交车外出,儿子很多认知都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特别是数学运算,及识字量,都不是在书本上(因为基本妈妈睡前故事,他都是听,幼儿时最爱讲的故事就是 - 小壁虎借尾巴),很多时候孩子都在看广告牌,车上的标志,会主动问妈妈,妈妈也会认真细心与孩子交流。那时候没有觉得,现在回顾起来,儿子理解能力及与人交流的能力,应该就是日常生活中打下基础,等上小学后,对老师课堂讲述,及伴听、阅读、盲算等辅助,自己形成了不少学习方法。反正现在见到小区认识的人,都说你儿子好高,好礼貌,每次见人都会叫人,外出旅行很多时候与导游或者售卖员都可以话痨半天,这些在妹妹们身上没有,妹妹们都比价胆怯。
两个女儿是在儿子幼儿大班结束暑假出生的,后面也因哥哥、及自己工作忙,对妹妹们的陪伴少了很多,幼儿外婆陪伴多些了。因为娃多,基本外出都开着私家车,不能再像儿子一样,背着书包做侠客了,外出也是有计划进行,现在回想,最大的区别就是,妹妹们在私家车上基本自己玩或者睡觉,没有哥哥那时候对外面世界认知的热情,(现在妹妹们刚踏上二年级,对运算、理解能力及复述老师课堂能力明显比哥哥差很多,就前段时间哥哥还建议妈妈,应该跟老师沟通,她们应该是课堂上没有认真听讲,但看完今天的早课,感觉就是生活认知太少,这学期参加妹妹们的家长会,老师也说了这届的孩子只有几个特别灵活的,其他的把课本结合生活上的知识点,都不知道到,很多小朋友爸妈的电话不知道,家里门牌号不知道,什么小区不知道等。。。。。)
虽然妈妈内心知道区别所在,但没有实施去改变,总想着听故事、看书、多与孩子互动应该也可以解决,但今天的申爸的早课点醒梦中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8 ~ 11反馈 。
继续请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2反馈 。
爸爸今天出院了,希望他老人家能健康长寿。
今晚与孩子完成双基调查,情况如下:
1、妈妈的双基教案没有拿到手,部分内容不能完成。
2、问孩子今天语文讲到第几课?
孩子回复第10课《三峡》。
妈妈问第几页?
孩子回复你自己看目录啊,你要看新版书,暑假的是旧版的。(妈妈惊讶,还知道目录啊)。
妈妈再三要求询问孩子要答案。
孩子回复,应该是54页,反正你自己看就好了(眼神闪躲,应该是不敢确认。)
问你平时看目录吗?会按目录找内容吗?
孩子回复,不会,基本可以找到上下页,直接打开就好了,不用看目录。
3、询问数学讲到那里?
孩子回复,讲坐标。
问第几页?
孩子回复今天不讲课本,讲导学教案,你看数学导学就好了,在36页还是63页,忘记了,我就记得有6。孩子不愿意翻开书,妈妈打开书本后,孩子指出是36页。
然后妈妈要求就陈述导学的习题。
孩子回复,这太简单了,都是小学的知识点,有什么好讲的。
妈妈说,妈妈忘记了,你就讲讲怎么做?
孩子回复,你都忘记了,我讲你也不明白……
(反正今晚不太愿意吧,最后妈妈的坚持下,讲述了4道题。)
4、刚好今天讲古文《三峡》,就与孩子捋这篇文章,孩子反馈今天已经在学校默写了,都默写对了。
在陈述原文+词语点捋义,声音很柔和(妈妈说,像蚊子一样,能大声吗),今晚
也很慢很小声。捋义过程会把古文反复说再说词语点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妈妈没有参与快2周了,孩子不习惯了,因为平时他都低声默读多,妈妈有陈述要求,才会大声配合。
5、妈妈自己也掉了好多早课及群里其他孩子们的反馈,一段时间没有回公司了,很多工作都积压了,明天抽不出时间,只好连夜写反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3反馈
今天因为台风停课一天,晚上到点任然与孩子完成任务。
1、今晚任然完成双基课本实操:
妈妈:讲讲昨天上的物理课的内容吧,讲到第几页了?
儿子:不知道(摆明在抗拒)
妈妈:那你打开课本看讲到第几页了?
儿子:老师上课不用书的,昨天讲第二章第三节《声的利用》,你自己打开书本吧,你自己看吧(孩子把书丢给妈妈,妈妈妥协了,不想在这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上浪费时间,自己协助儿子打开课本。)
妈妈:那你也不看书的?
儿子:我会学前预习,学完后再看一遍。怎么说呢?我们物理老师啊。。。这样讲可以吧。老师大约用10%的时间讲课本的内容,90%的是讲其他的或实验。毕竟初中开始学物理,慢点没有关系,而且讲的东西不深,通过实验更加直观些是吧?毕竟目标是让全班提高成绩,不是只对某些学生提升是吧。昨天课堂上20分钟做实验,20分钟讲作业,我全对了,还上台讲了一道题。
妈妈:马上彩虹屁,那挺不错的吗。看来陈硕老师的课对你帮助蛮大的嘛(妈妈伏笔,儿子一直不愿意上补习班,陈硕老师的课是暑假好不容易忽悠上去的)那这节课讲什么?妈妈都忘记了,《声的利用》讲的什么内容啊?你能说说吗?(被儿子瞄了一眼,摆明他就不相信妈妈不懂。。。)
儿子:好,两个点,声的发出能量、声的传递信息。(不讲了)
妈妈:还有吗?能详细讲吗?
儿子:没有了。
妈妈:那你说说什么声的发出能量、什么是声的传递信息?
儿子:做B超利用超声波引发共振也是传递能量,如果要说的话,一切都是传递能量。(儿子用手敲了一下我的额头)说,你听到声音吗?这也是传输能量。我把玻璃杯震碎也是传输能量。。。。。
妈妈:那课堂就讲了这些,不是说做了实验吗?做了什么实验?
儿子:就这些啊,没什么讲的啊。。。又开始说一堆了。(儿子此时不想继续下去)
妈妈:你没有讲啊?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再纠结这些,你就直接讲出来。
儿子:就是音叉实验,敲一下音叉,然后放到水里的实验,大约20分钟,然后就讲习题20分钟作业,然后我也上台讲了一道题。(问儿子什么是音叉,儿子有些不耐烦,说讲了你又不懂,又要我讲,最后也解释也是乐器的一种)
妈妈:那你将的是那道题,能分享给我吗?
儿子:不知道
(此时更加不耐烦讲述了,妈妈马上转向课本课后习题,分析那些是利用声音传递能量,那些是利用声音传递信息。对第2题,用超声测位仪向海底发射声波,经过4s后收到回波,如1500M/s,此处海水多深?回复:6000。
中间有个小插曲,妈妈问s代表什么,儿子吐槽你怎么上班的,这个都不知道不知道你是怎么过来的,最后还是无奈回答妈妈说1/60minute。)
写这个过程,如果不是听着录音写下了,还真的难得大,而且妈妈备课很重要,如果孩子不主动的时候,在设计提问的问题上要下功夫及时间的把控,不然被孩子吐槽了。

2、今天数学陈述没有执行。

3、古文陈述,继续《三峡》,今晚操作有个区别就是,孩子认为妈妈占用时间多了,但也没有拒绝妈妈,就自己边写注解,边与妈妈陈述原文+词语点捋义,妈妈觉得这样不能高效,但孩子坚持要同时做两件事,妈妈也没有纠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4反馈
1、今晚任然完成双基课本实操:
物理:
妈:打开书本。
薪:不知道,没讲课。
妈:不说话,继续眼睛盯着,等待儿子打开。
薪:43页,你自己打开,讲“噪音的危害和控制”......
妈:然后呢?
薪:预习2分钟,不1分钟,不30秒。。。。
妈:然后呢?
薪:把作业写完,然后讲习题,没有了。
妈:一直讲作业?没有了。。
薪:嗯,预习5分钟,做作业15分钟,讲习题20分钟,然后老师带着我们预习大约5分钟,就讲“噪音的危害和控制”讲了噪声强弱和噪声的危害,还有控制噪声要从几个反面入手,防止噪声产生,阻断噪声传播,防止噪声进入耳朵,还讲了什么是噪声,就是杂乱的声音,就是音调很杂乱的声音。。。。。总的来说老师就讲5分钟的课,然后做作业讨论,我的作业全对了,周边都是学霸班长啊、课代表啊,所以我们没有讨论作业就讨论下节课的作业怎么做,然后就把2节课的作业做完了,课程很简单。。。。。。。。老师讲就是让我记账几个数据,声音的分贝,90分贝的时候,为了XXX不能超过50分贝,为了XXX不能超过70分贝,为了XXX不能超过70分贝。然后让我们按照这几个方案自主预习,为了保护听力声音分贝不能超过90分贝,为了学习与工作声音分贝不能超过70分贝,为了休息与睡眠声音分贝不能超过50分贝,然后就没有。。。所以你的故事书机分贝太高了,你有时候说话分贝太高了,要安静、寂静。。
陈述完,妈妈继续与孩子讲道理,如何多与老师课后通透交流。。。。。
(说不配合吧,也不,一问一答,慢慢渐进后才陈述。。。。。。。这时候妹妹小B进来,要妈妈找一本书,说不出书名,不断在描述书的内容,而哥哥继续将自己的,妈妈只好跟打发妹妹去妈妈房间自己找,找不到明天再找,先去睡觉,出去没有1分钟,妹妹大B又来了,说刷牙时,牙龈出血了怎么办?。。。。与儿子回听录音,就是杂乱的声音,还伴有客厅爸爸的电话声音。这时候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申爸让我们把家里的播发器全部打开,故事机每天环绕整个屋子大家已经免疫了,客厅经常是妹妹们的故事、古诗等,房间是哥哥古文、英语等,还有爸爸在阳台大声的电话声,早上朗读的时候,两个妹妹各自朗读不同的课本,妈妈在厨房的叮当当的声音,有时候听妹妹早读的录音,背景都是杂乱的声音。)

数学孩子没有讲,说讲试卷,这次没有考好,考试的时候在发昏,问都不会做,说都会在,就是考试的时候在发昏。。。问与老师交流的情况如何?说不想立flag。。。妈妈表示不理解,孩子也不解释。

语文没有讲课,做练习

英语2节课考试

体育跑步、波比跳。。

陈述完,妈妈继续与孩子讲道理,如何多与老师课后通透交流。。。。。饮食的注意。。。。睡眠的安排。。。

2、今天数学口述心算没有执行。

3、古文陈述,继续《三峡》原文 + 词语点捋义,因为前面时间使用过长了,没有增加拆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5反馈
请假,妈妈加班没有安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6反馈
1、补15号星期五的课堂双基课本实操:
语文:
薪:2节课,写作文,第一节课将怎么写作文,第二节课写作文,没什么讲的。
妈:现在课程讲到哪里了?
薪:第三单元讲完了,讲第十三课,61页的古诗。
妈:你确定,打开书本验证一下
薪:哎呦。。。还要验证什么哦,都滚瓜烂熟了。(虽然不耐烦,还是按照妈妈的要求打开课本)
妈:你翻开课本,不看目录吗?都可以随意找到?
薪:以前就预习过了,那里要看目录。
妈:新书呢,也不看目录。
薪:看一遍就基本可以翻到了,那里要看目录。
妈:(内心吐槽,怎么就不上钩呢,如何引导孩子看目录。。。。)
接下了就当做捋古文,把唐诗五首全部背诵一遍及词语点捋义,也吐槽孩子,老是忘记说作者。不过事后,妈妈通过古诗让孩子说出作者作古诗时的心境如何,从儿子口中引申不少作者其他故事及当时的情形,妈妈没有管对错,认真听孩子陈述,就当做听故事一样,发现这小子应该查认真听孩子陈述,就当做听故事一样,发现这小子应该查阅了少课外知识,会去思考就好事。就是有时引用词语不是太文雅(催颢什么烂仔啊、废驴啊),妈妈又没忍住说教语言的表达的重要性。。。。然后儿子继续说他是个烂仔。。。。一旁认真听的妹妹也忍不住笑了。。。妈妈(内心抓狂,然后闭上眼睛不理会)。。然后儿子继续说,他只是感叹时间过了这么久了,自己没有作为,我也是废驴。。。妈妈继续忽略,然后妹妹又打岔问什么是废驴?。。。然后不知怎么又搞到腹肌去了。。。。妈妈马上拉回来。。。
今天是周末,妹妹们就喜欢粘着我们一起。。。回听其实妹妹不插嘴的时候,儿子的自我发挥陈述还是挺好听的,难怪妹妹们喜欢听哥哥讲故事。。。还讲述了王维这个监察御史去塞外对接将军(都护),征蓬草,绘声绘色及肢体语言去讲述了这征蓬草,哈哈,给我们科普了一下。

在捋古文的过程中,应该不烧脑,老是玩弄妈妈手机,妈妈没忍住说教了,孩子说,你不要管我,我会积极配合回答问题,陈述,我现在就一个脑子对着你,不会用其他脑子干其他事,妈妈听到不知道该笑还是。。。。妈妈只好把手机压着妈妈屁股下面,继续。。。
古文背诵完,说课本的词语点意思不用背的,老师说不考的。。。
妈妈不语,继续等待着,过了几十秒吧,孩子继续(妈妈内心吐槽,孩子知道不完成妈妈任务,妈妈就一直占用着他的时间,或者说教。不想妈妈多占用时间只好乖乖配合。。。。)
今天写到这里,回想前天早课,妈妈有时候的确不是很讲理

数学口述2道习题。

英语:Computer facts,原文说一遍,翻译一遍。in the 1940S,后面S的用法及其他语法,忘记录音了,基本是妈妈安排他课本的标注点提问。 并抽查了一些单词,都过关了。英语课内的基本都过关了,就是词汇量及课外的还是弱,孩子又不愿意话太多时间去课外英文阅读,这是妈妈一直头痛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7反馈
妈妈与爸爸外出了,回乡下了,很晚才回家,今天请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8反馈
今晚与孩子不是太愉快,因为妈妈回家晚了,孩子做完作业后在刷钢琴吧,听歌,已经超过10:10了,最后妥协只能安排古文一篇《愚公移山》,之前没有弄完的,今天晚上只完成了原文+词语点捋义,词语点捋义不是太熟练,不能脱口陈述,部分漏掉的需要妈妈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19反馈
家里来客人了,一直从8:00到11:00,妈妈没有办法抽身,今晚孩子自由安排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4: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0反馈
今天儿子肚子不舒服,妈妈在回家路上听了他说半天糗事,闹肚子差点掉裤裆了,放学后应该是吃了几瓶冻的旺仔牛奶,一直闹肚子,妈妈马上告诉外婆煮苹果水给他喝,后面还拉了2次,妈妈回到家继续弄高浓度的苹果水,让孩子吃完早点休息,虚惊一场,昨晚一晚都休息好,早上也没事了,早餐吃清淡的白粥+2个饺子(爱吃饺子的他也是折磨了,平时可以吃十几个)+苹果水,希望他今天在学校没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1~22反馈
请假,妈妈加班没有做请对任务,孩子录音陈述《愚公移山》原文+词语点捋义,妈妈只是能听到孩子陈述很慢,比较熟练了,部分词语点有漏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3~24反馈
请假,妈妈回乡下了,没有安排,孩子周末自我复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5反馈
先陈述古文,《三峡》原文背诵,他自己已经在老师那里背诵、默写通过了,所以没有难度,薪有个不好的就是:经常为了快,还是机关枪一样,妈妈提醒后又是蚂蚁声音一样。但词语点捋义,开始他不愿意配合,说有些内容不考核的,在妈妈的坚持下,自己默读了15分钟再找妈妈陈述,自我陈述不是很贯通,会朗读一遍句子在找词语点捋义。
今天没有做清对任务,说都是复习、复习、复习没有讲新课,还说要睡觉了,脑瓜子晕。妈妈妥协了,等娃睡觉了就安排明天早晨的炖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6反馈
今晚继续捋《三峡》原文 + 词语点捋义,增加简体字拆字(没有全部拆字,薪陈述完后,妈妈说字,薪拆字),今晚的状况也不是太好,能感觉到孩子的疲惫,陈述有点缓慢。
不过今天孩子主动找妈妈买5.3训练题,妈妈问要买哪些?经过讨论就买数学、物理、语文。孩子自主有刷题意识了,一直不愿意多做课外题的他能主动是一件好的内动力。以为都是妈妈有主动买,但孩子一般很少去做题。所以这学期妈妈就没有提前安排了。
Mapping今晚因为孩子疲惫没有完全按要求进行,让孩子自主选择。孩子陈述物理“力与运动的关系”孩子边陈述边在纸上画导图。
力 -- 作用效果,改变运动状态,改变运动速度,改变形态,改变状态等也可以相互抵消的。
摩擦力 ---阻碍互相作用的力
力的三要素,大小、方向、作用点。
。。。。妈妈听语音书写有的困难,哈哈忽略细节了。
整个过程妈妈基本都是在听孩子陈述,物理应该他比较喜欢吧,妈妈基本很崇拜配合“哦”“是吗”“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7~28反馈
请假,妈妈这两天在疏导外公,带外公去复查,肌酐的指标住院的时候下降了,出院后没有下降,又反弹了,心情不好,外公外婆因为小事拌嘴了,外公午餐还不吃,这两天也孩子放假,妈妈主力配外公散步聊天,外公想回乡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29反馈
古文捋义,之前陈述《愚公移山》不是太顺畅,今晚继续原文+词语点捋义+词语点拆字,孩子对本文的理解及熟悉程度不是太好,还是有些硬背的情况,龀的音读错了,还有地理位置说得不是太准确,孩子说不会考的内容,大概位置就可以了,但妈妈还是坚持让孩子捋完后继续认真朗读一遍,孩子后面虽然有些燥热,但还是完成了。
妈妈的想法就是让孩子燥起来,再捋,继续燥,再捋。。。这也是互动的手法,并让孩子能陈静下来(想想以后工作的时候,加入上级一直不满意的的作品,你不静下心来,作品一直不会好。)
因为下周要中段考试了,没有再占用孩子的时间,没有清对,陈述了2道数学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30反馈
执着的妈妈继续捋《愚公移山》原文+词语点捋义+词语点拆字,孩子说已经可以了还捋,我说暑假我们一篇都捋了一个假期,你能怎么考你都熟悉?
孩子瞬间没底气了,打开录音器,孩子打开学习机看群信息,妈妈要求孩子放旁边,专心捋。孩子说我可以一心二用,我可以捋得好,不影响背古文,妈妈继续坚持(因为大家的争执时间过来5分钟),妈妈果断抢下学习机压着屁股下面(哈哈,事后妈妈才考虑到,妈妈的体重会不会压爆屏,还好没有,应该是沙发足够软。有机会可以借此事与儿子探讨物理问题。)
这两天捋古文,有点火花,回想申爸说考勤孩子的燥热症,应该是快中段考了,孩子焦虑了,看书看不进去,总想在Q群看看其他同学在干什么,特别这两天,老是跟妈妈增加用机时间,说要交流作业,要看作业。
今天还是没有清对,本来设计好周末占有时间多些的,突然爸爸说有事要回乡下,一家人讨论后最后留下外婆与哥哥在家复习(哥哥很多复习试卷要完成,虽然哥哥内心想回去,但要第二天才回深圳,最后哥哥还是选择留在家里),爸妈、妹妹们回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0.31反馈

妈妈很晚才回深圳,请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1.1反馈

班级已经通知本周四、周五考试,今晚又是完成一堆试卷,没有讲新课,复习、复习、复习。
晚上没有安排捋古文,在双基里面找了2道数学题、2道物流题陈述,陈述题目还是还是很乐意的,最轻松的的互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1.2反馈

黑色星期二,薪薪很不幸在下午第二节体育课的时候摔跤了,并把收摔伤了,因为今天校医去学习还是去检查了,不在学习,孩子在学校没有任何处理,也没有打电话给妈妈,继续在学校延时课堂才回家,回家后说今天好多作业没有完成,我问怎么了?孩子才告知摔跤的事情。
(哎,妈妈内心吐槽,这个就是男孩子吧,什么都强忍着,回家后外婆用药酒敷了,妈妈是回到家才知道情况,已经经过5个小时了。)
妈妈观察没有红肿,但是手腕不能动,还有手指抓力不行,因为摔伤的地方就是手腕部位,妈妈想去医院检查骨头是否有摔伤。但爸爸、哥哥都坚持先不去看医生,爸爸又用活络油擦,这样折腾后已经快10点了,妈妈还是不放心,打电话附件医院问问这时候是否还有骨科检查,回复一定要10点前,10点后医生下班了。最后还是没有去医院。
今晚没有做任何事情,哥哥还是坚持要写完作业,直到11:30,其实妈妈已经跟老师请假了,说作业后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1.3反馈
第二天孩子不想请假,说再看看,说手好些了,可以握笔了。(但妈妈不再征求爸爸、孩子的意见了,直接预约下午2点的骨科专科医院,上午没有号了,想着2点的话,哥哥要上课还是可以的)
11点的体育课,薪薪去了校医处了,校医打电话给我,说24小时是不能用活血药物的,一定要冰敷,已经肿起来了,校医教导了一番后,我告知已经预约医生了,校医才说好的,这节课就不上课了,一直在校医处冰敷到放学,然后去看医生。
(妈妈特别感谢校医,哥哥也长大了,在学校有任何不舒服都会自己去询问校医,如果可以自己解决基本不找妈妈了,儿子从7年级后这方面就很独立了。)
看完医生已经快3点了,今天下午是英语听说考试,孩子是赶不上了,与老师沟通晚上回家补考。
薪薪坚持回学校上课,但他问延时课堂是不是可以不去,反正都是写作业,我告诉孩子,你自己判断,判断好了告诉老师就好了。(妈妈把主导权交给孩子)
今晚复习,尽量不写作业,妈妈说他说答案,妈妈代写,孩子说不行,还拿了语文试卷给妈妈看,你看看拼音写汉字,我说了你怎么写,你不认识的字,我怎么告诉你怎么写,我慢点不用了就可以了,我可以左手写(妈妈内心)。。然后把妈妈赶出房间,自己写作业去了。
今晚没有捋古文了及清对,他说想自己复习,自己看双基的课后练习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1.4反馈

中段考试第一天,因为孩子要坚持考试,所以换药妈妈只好选择中午,好在医院换药护士一直上班,本来要求是早上8点换药的,怕皮肤过敏,但就他班主任说的,支持孩子的选择。
孩子上午语文考试,说作文没有写完,然后自嘲一下说,哈哈,我的字超牛,龙飞凤舞。。。
其实薪与妈妈都知道这次考核不会太好,孩子担心垫底。妈妈鼓励说不会的,我相信你写完的都对,再怎样都不会垫底。还说手受伤是运气不好,上帝是公平的,也许你考试运气不会太差。哈哈,理想的儿子不相信这些。

今晚晚上还是自主复习,孩子看双基习题,可能看累了,然后在妈妈房间睡着了,妈妈没有叫醒他,退出房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7 09: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B-粤薪妈0804男新八 2021.11.5反馈

今天请假,今天考完试带孩子们去看电影,看《长津湖》,上映后一直说去看,因每周末都有安排,一直没有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6-29 13:11 , Processed in 0.1604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