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013浙-豆豆妈1110G实操反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5 2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724假期模式 day 24
一、日常反馈
【朗读】:70分钟数学课本+语文课本2课2遍+拆字教案2课2遍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0集
【阅读】: 2小时科学画报
【伴听】: 5小时我们发现了 0分钟英语课本六下
【天书】:无
【其它】:钢琴1小时
二、习惯篇:
【作息】:6:45–21:30
【作业时间】4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两娃继续待在家里,动画片看的比较多,看两集休息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5 20: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725假期模式 day 25
一、日常反馈
【朗读】:70分钟数学课本+语文课本2课2遍+拆字教案2课2遍,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1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5小时阿西莫夫化学 50分钟英语课本六下
【天书】:无
【其它】:钢琴1小时
二、习惯篇:
【作息】:6:45–21:30
【作业时间】4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我休息在家,陪娃实操,今天为止语文四上朗读4遍,数学2遍了,请问语文是开始读四下吗?数学是口述四上还是继续朗读四下。还有伴听是每个资源重复听很多遍,还是先整体听一遍,再重复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7 09: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726假期模式 day 26
一、日常反馈
【朗读】:40分钟数学课本四下、40分钟四上口述、4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5分钟视算+20分钟盲算
【英语】:蓝精灵6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6小时我们怎么发现了
【天书】:无
【其它】:钢琴1、5小时
二、习惯篇:
【作息】:6:45–21:30
【作业时间】4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开始加入盲算,豆豆不抵触,但是速度很慢,因为好久没有盲算,也算正常,希望有持久的心。口述数学开始不情愿,我做旁边,只能不情不愿的读,后来好一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8 09: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727假期模式 day 27
一、日常反馈
【朗读】:40分钟数学课本四下、4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5分钟视算+20分钟盲算
【英语】:蓝精灵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2小时我们怎么发现了 (忘记充电了,听到没电,所以时间少了)
【天书】:无
【其它】:钢琴2小时
二、习惯篇:
【作息】:6:45–22:30
【作业时间】4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有培训班,出发前安排了盲算。口述数学没有进行,晚上朋友来我家,顾着和小朋友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9 09: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7-29 11:27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728假期模式 day 28
一、日常反馈
【朗读】:40分钟数学课本四下、4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5分钟视算+20分钟盲算
【英语】:蓝精灵4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6小时我们怎么发现了
【天书】:无
【其它】:钢琴1小时
二、习惯篇:
【作息】:6:45–22:30
【作业时间】4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口述偷懒没做,明天得电话问下学习情况。中午午觉睡了太久,蓝精灵看的不多。
1013浙-豆豆妈1110G  10:07:41
我有个问题,就是蓝精灵伴听和中文伴听时间上怎么分配?目前我只是看没有伴听蓝精灵


粤-龙儿妈1203B四  
@1013浙-豆豆妈1110G 蓝精灵伴听和中文伴听要看你这阶段的着重点是哪方面,重点攻英语那就多看蓝精灵,伴听蓝精灵,如果重点想推进中文阅读,主攻科普书籍的推动,你听中文我们怎么发现了也很好,一项项去拿,不用在一天之内把时间分割得太过分散,拿下一项之后再大火攻下一项
1013浙-豆豆妈1110G  10:44:17
@周四答疑-粤-龙儿妈1203B四 好的,那暂时不听蓝精灵,两个都是弱项,只能一个一个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7 09: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7 09:40 编辑

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729假期模式 day 29
一、日常反馈
【朗读】:40分钟数学课本四下、4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5分钟视算+20分钟盲算
【英语】:蓝精灵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4小时我们怎么发现了
【天书】:无
【其它】:钢琴1小时
二、习惯篇:
【作息】:7:00–22:00
【作业时间】4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被朋友叫去,在她家只看书和伴听,他们对于豆豆挂着播放器听表示很怀疑,我也不多说,就让豆豆放着,豆有点难为情。鄂-开心妈1111女四
@1013浙-豆豆妈1110G 和朋友在一起时也是要考虑大家在一起的感受,这种时候如果孩子没有要求,还是不伴听吧[表情][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7 09: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30-8月3日外出旅游,暂停。只进行伴听和阅读。伴听每天3小时,阅读1小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7 09: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7 09:42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04假期模式 day 35
一、日常反馈
【朗读】:4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5分钟视算+20分钟盲算
【英语】:蓝精灵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4小时我们怎么发现了
【天书】:无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6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刚旅游回家,还没有缓过来,和我去公司,早上说头晕,朗读数学持续不下去,去休息了。下午看书写作业,其他实操很不好。回家路上和她聊天,告诉她今天没有按照计划完成实操,心里有什么想法,哭了,说又头晕,我就有点火,批评她在公司同事面前没有说你,你也应该想想,自己安排要做的事情完成了多少,如果每天都这样,能进步吗?我心里想今天你身体不好暂时放过你,明天好了,不管怎么样,自己安排的事情,如果我回家还没有完成,做完才可以吃饭。
京-甜甜妈1009G五
@1013浙-豆豆妈1110G 让孩子独立做的事,得是她能够独立做到的。暂时能力不够的(包括自制和计划性),需要你陪她一步步地做。


甜妈还给了一些建议,孩子实操有问题,主要是家长的问题,在课外班和外出玩的时间上,尽量能够安排稳定的作息来实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7 09: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05假期模式 day 36
一、日常反馈
【朗读】:4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40分钟朗读四下,20分钟口述四上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4小时我们怎么发现了
【天书】:无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12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今天在餐桌前朗读语文,脚架在桌子上,我帮她拿下来,告诉她这个姿势不雅,过了一会儿又这样,我以前太不留意了读书姿势了。之后去外婆家朗读数学,口述到20分钟被朋友接走了,因为下午有奥数课,直到晚上回来,我的朋友太客气经常叫孩子去她家玩,因为她假期有空。昨天甜妈说到不要给孩子太乱的作息,可能我们有时候被朋友带出去有时候又去上课,是不利于孩子稳定的实操。我原本已经停了其他培训班,想着留奥数和弹琴。这两个也是很需要时间的,看着还需要做调整。钢琴这个想着学是为了让她有坚持的态度,她也不是特别喜欢弹钢琴,只是我让学就这样学着。想着其他兴趣班没有一样坚持下去,总要保持一样,让她不会半途而废。不然感觉钱都打水漂了
鄂-开心妈1111女四
@1013浙-豆豆妈1110G 妈妈今天的反思写的很详细,其实我们都会遇到身边朋友临时来喊出去玩打乱节奏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时妈妈该有原则点时候还是要保持原则性,朋友那边给解释下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妈妈的行为孩子其实都看在眼里,妈妈的底线在哪,孩子都很清楚,关于孩子兴趣班,既然是兴趣班,当然要选择一个孩子喜欢的项目持续地坚持下去,妈妈可以想想钢琴是孩子自己的选择吗?[表情][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7 09: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06假期模式 day 37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40分钟朗读四下,20分钟口述四上,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4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120分钟
【运动】:
三、问题/心得/计划
     早读语文时还是会驾脚,我就轻声说请放下。30分钟之间说了2次,我提醒后自动放下脚。白天外婆有事不在家,和我去公司,路有点远,伴听着最新科学指南,结果睡着了。到了公司后先读数学和英语,一上午就结束了。下午公司来客人,不能放蓝精灵,只有看书,不过看的时候不够专心,经常会听我们在聊的事情。(因为办公室是大间,所有人在一起,有点受影响)晚上家中有重要聚会,实操也没有进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6 13: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17 11:26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15假期模式 day 46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40分钟朗读四下,40分钟口述四上,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6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4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60分钟
【运动】:
三、假期总结:
伴听:初中史地生、物理化学1遍,最新科学指南2遍,第三遍假期结束可以听完,这样的话合计可以5遍。小学生古诗15遍、初中高中古诗各1遍。我们发现了2遍
语文:朗读四上3遍,拆字教案一3遍。这周一开始打算加朗读教材全解的词语部分。课文基本能熟练朗读,以前一直断断续续的。
数学:朗读四上四下各2遍,景山三下1遍,口述四上1遍,再一周可以地遍结束。其中有好些是乱说的。需要回滚。盲算坚持的不好,一周3次,每次30分钟。
英语:跟读四上-五上,蓝精灵8月看得不多,检查视力下降后,自己没有主动看,我要求看一集休息结果经常休息后直接不看了。自然拼读学习2周,发音还不稳定。
阅读:看完画报100本,可怕的科学42本,争取假期结束看完可怕。之后推十万个为什么还是科学指南好呢?
     这个假期是第一次假期学习实操,朗读在8月份开始稳定些了,态度也端正许多,每天会自觉完成。阅读的话因为加入了龙儿妈的阅读营,算是有点动力,不和别人比,和自己之前比看得量大了,但是速度我有些怀疑,因为看可怕的科学有些地方感觉是翻过去的。蓝精灵没有达到预期的量。这周还要再检查暑假作业情况,作文还有2篇没有写好。

川-毛毛妈1008G六  19:39
@1013浙-豆豆妈1110G
豆豆妈认真总结了假期的得与失,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重新开始,查漏补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孩子阅读初期,我们不用去管他们阅读的方式,也管不了,顺其自然,爱咋看咋看。画报、可怕的科学、李毓佩都是需要反复看的,这一遍妈妈感觉有些地方翻过去没看到,下一遍,再下一遍总能看到吧,每次看到的比上次多一些就行,反复看就能解除妈妈的怀疑。如果孩子愿意看,随她自己挑着反复看,后面可以推十万个为什么。科学指南是做定向阅读的,观察到孩子的阅读速度和阅读兴趣上去了再给,每天规定20-30分钟,直接啃。

定向阅读(指南)和愉悦阅读(画报、可怕)不冲突,时间充足是可以同时做的。
阅读这项技能跟游泳,骑自行车一样是需要反复练习的,豆豆这才刚歪歪扭扭地上路,妈妈只需要给时间让她自己去练习,熟练掌握这项技能,这只是开始,还在练习的过程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7 11: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16假期模式 day 47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4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20分钟,下雨回来了。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6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开始打算重点看蓝精灵,另外保证2小时阅读。现在只管量加大,质暂时不管。第一天有点没有进入状态,争取之后达到15-20集一天。最近都是雨季,户外不行,只能多跳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8 10: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18 12:04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17假期模式 day 48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40分钟数学四上口述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7集
【阅读】: 1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5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跳绳1000个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6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上午在琴行练琴,中午打电话要求吃完饭休息下后就开始朗读,2小时后再打电话说朗读完了,准备看蓝精灵了,还要求晚上去外面吃牛排,我说看你表现,接下来可以看蓝精灵了,1个小时后打电话来说看过来问能不能去外面吃饭,我问她看了几集,她说2集后就和妹妹在外面玩了,我再次强调是看30分钟休息15分钟,挂电话后又继续看。晚上在反思,群里很多娃都自律,认真实操,我家好像总是需要我催,催了有时候还不行动。这是谁的原因?进群快3个月了,为什么豆好像还是实操进步不大,我也有和她一起制定第二天的计划,但是完成率总是差强人意。外婆管不住他们两姐妹,有时候休息了一直在一起玩,豆会忘记接下来要去实操了。看来我只能每节课电话过去问情况了。(感觉别人都已经在实操的任务上,我还在实操的态度上,同样是上班族的妈妈,我做的这么差,要多向群里妈妈学习)
1015粤-乐妈1204男三1707男小  11:10:36
一般两个可以同时做的事情,比如蓝精灵,运动很好搞,几乎可以不用管,他俩自己看自己玩,哥哥不太喜欢有难度的实操,之前听咨询师妈妈们的建议,我一般都是安排在早上,关上门自己完成,我让他读完一项就发一项给我微信上,我能看到进度,上午外婆一般会把弟弟牵回去遛,晒太阳,找小伙伴。下午时间看书和蓝精灵,是乐喜欢的,据我观察,看书的时候,弟弟怎么吵一般都不会影响到他,反而偶尔会嫌吵,自己进房间看,再加上下午弟弟要午睡,一般能互不打扰。后面就是共同时间,蓝精灵和运动,这个就更省心了。当然弟弟也会有各种机会去撩哥哥,很难做到百分之百,感觉大部分时间也不受干扰也很好了。另外早晚我和爸爸在家的话,爸爸也会帮我,像早上盲算,我要出门来不及做,就拜托爸爸了,这只是我家娃我能想到的做法哈,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1013浙-豆豆妈1110G

嗯 谢谢  下午时间看蓝精灵,现在安排一起进行了。早上起床去户外骑自行车。看来上午的时间要把两娃隔开,我明天试下,外婆就管小的,把两人分开 尽量不影响大的 (小的要一年级了,也加入了年级群 需要实操)大的自己朗读,读完一项告诉我,这个方法我可以学习。这样顺带可以彩虹屁一下 @1015粤-乐妈1204男三1707男小
1015粤-乐妈1204男三1707男小  11:25:25
@1013浙-豆豆妈1110G 是的,让他发给我,就像学校交作业,其实我经常中午才会看一下他的完成情况,后面习惯养好了可能就不需要我这么盯了[表情]

1011苏-睿鸣妈1110男  12:01:18
嗯嗯,没事的,先意识觉醒吧,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知道了做到。我也是差在这方面。还好在群里有咨询师和其他妈妈们都会鞭策的
1011苏-睿鸣妈1110男  12:01:51
有目标、沉住气、踏实干[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9 09: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19 11:04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18假期模式 day 49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30分钟英语影子跟读,40分钟数学四上口述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9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5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跳绳1000个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6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上午安排所有朗读和口述,在我3个电话追问下,完成的。下午暑假作文抄写用了1个小时,差不多600字左右,实在是太慢了。其他就安排看蓝精灵,休息的时候和妹妹去室外写粉笔字和跳绳,玩着不想回家,幸好我妈妈在,可以督促他们回来继续看。好像我的眼中我的娃很不好,没有看到她好的地方,郑委说要看孩子的优点,不要一味指责孩子,我需要学习多鼓励。现在自杀的孩子,心理出问题的孩子很多,都是爸爸妈妈对孩子的心理关心不够,我也要引起重视了
鲁-宝妈1102男五  10:53:36
@1013浙-豆豆妈1110G 豆豆妈说的很对,对娃多鼓励肯定她做的好的地方,正面鼓励多了娃才会在正方向越走越远,你希望娃变成什么样就往哪方面鼓励。

1013浙-豆豆妈1110G  10:59:50
@周六答疑-鲁-宝妈1102男五 一段时间内一直为同一件事情 鼓励孩子 直到孩子有进步  也就是聚焦  这样理解对吗?

鲁-宝妈1102男五  11:01:44
@1013浙-豆豆妈1110G 对啊,不管习惯还是学习哪方面要养成都需要时间,豆妈这样也是聚焦[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0 10: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20 10:17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19假期模式 day 50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2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5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100分钟,跳绳1000个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12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上午朗读减少,安排写了2篇作文,下午时间就是看蓝精灵和看书。听外婆说有时候是边和妹妹玩边看的。

鄂-开心妈1111女四  10:09:49
@1013浙-豆豆妈1110G 蓝精灵边看边玩不要紧,孩子只要在蓝精灵的环境中就好,既然假期重点是英语,蓝精灵音频也要加上,让孩子多在蓝精灵环境中浸泡[表情][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2 17: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0假期模式 day 51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40分钟数学口述,30分钟英语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2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5小时最新科学指南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100分钟,跳绳1000个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12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最新科学指南第5遍结束了,暑假最好几天打算一直播放蓝精灵音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2 17: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1假期模式 day 52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40分钟数学口述,30分钟英语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0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5小时蓝精灵音频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跳绳1000个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因为今天要考级了全天去琴行练琴了,所以没有视频没看,因刚看完第5季,我先给她听的也是第5季,接回家的路上,偶尔会和我说动画内容,我没看过,一点都不懂,我就猛夸她厉害,她说根据谁的声音猜的内容。不会全对,我也彩虹屁。希望早点考级结束,最后时间就是蓝精灵动画了。作业争取3天整理完成。我这几天工作忙,没有时间给她修改作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4 09: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3假期模式 day 54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40分钟数学口述,30分钟英语跟读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8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6小时蓝精灵音频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散步30分钟,跳绳1000个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因为上午朗读一节课,借外婆的微信告诉我,上午就安排了朗读,下午看蓝精灵,晚上我回家之后安排看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6 10: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26 10:55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4假期模式 day 54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8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7小时蓝精灵音频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散步30分钟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上午去钢琴考级了,下个暑假不打算花这么多时间在练琴上了。之后的2天暑假作业补好,为开学做准备。要抓紧了,争取蓝精灵全部过一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6 10: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5假期模式 day 56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3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7小时蓝精灵音频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散步30分钟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12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补完了作文,花费较多时间,外婆腰扭了,去休息了,两娃就又玩得多,做的少,蓝精灵少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7 14: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浙-豆豆妈1110女 于 2021-8-28 10:34 编辑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6假期模式 day 57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7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8小时蓝精灵音频
【天书】:无
【其它】:户外骑自行车30分钟,散步40分钟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12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帮外婆做菜,午饭是她烧的蛋炒饭,两姐妹吃得很开心,据说口味不错,下午全看蓝精灵,今天有几集时间长,看得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8 10: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827假期模式 day 58
一、日常反馈
【朗读】:3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小学生必背古诗
【盲算】:无
【英语】:蓝精灵18集
【阅读】: 2小时可怕的科学
【伴听】: 8小时蓝精灵音频
【天书】:无
【其它】:户外散步60分钟,做科学实验60分钟(休息时间去观察蚂蚁)
二、习惯篇:
【作息】:7:00–21:30
【作业时间】60分钟
【运动】: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和奶奶去户外抓了青蛙,拿回来给我看,很有成就感,最后被我放花园池塘跳走了,大哭,终于安慰好了。晚上看可怕的时候,说内容在科学指南中听过,我顺势说看完可怕就可以看科学指南了,他答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9-3 12: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901学期模式 day 1
一、日常反馈
【朗读】:10分钟语文课本拆字
【盲算】:无
【英语】:自然拼读30分钟,牛津树点3本
【阅读】: 30分钟李毓佩
【伴听】: 2小时伊林科普选
【天书】:15分钟老子今注今译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6:40–21:30
【作业时间】0分钟
【运动】:户外散步30分钟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第一天开学,学校规定必须参加晚托,到6点放学,最近有我负责接豆豆回家,我忘记那播放器,只能手机播放伊林,中途有电话进来只能暂停了,回家吃好饭去外面散步30分钟(这其间也有用手机伴听,因为在外婆家吃饭),到家7点40分,洗澡后8点开始读英语,计划这学期每天点2-3本牛津树,把课本搞熟。伴听+跟读+朗读这个是不是每天都需要做先伴听再跟读再自己朗读。阅读豆豆看李毓佩时我读了学期中的任务单,打算定向15分钟最新科学指南+15分钟阅读李毓佩。豆豆说今天老师在讲行为规范,语文数学都没有上新课,这个新班主任规定物品定点摆放,她很看重习惯培养,对豆豆来说是需要学习。妹妹读一年级需要看开学第一课,两个孩子弄得有点忙乱,没有盲算。还有我要求豆豆在学校做作业前先朗读语文数学课文,她说老师不允许发出声音,我说你就小声读,她也不肯,怕老师骂,这样的话我能不能把朗读安排在回家之后。想想好像有很多时间可以用,但是分在两个孩子身上后又不够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9-3 1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902学期模式 day 2
一、日常反馈
【朗读】:15分钟语文课本拆字
【盲算】:10分钟视算、15分钟盲算
【英语】:朗读课文15分钟,牛津树点3本
【阅读】:30分钟李毓佩,15分钟最新科学指南
【伴听】: 2小时伊林科普选
【天书】:15分钟老子今注今译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6:40–21:30
【作业时间】0分钟
【运动】:跳绳300个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开学第一次盲算,安排朗读好英语之后,有点不习惯盲算,不在状态,优质所有也需要磨合。早上朗读语文课文的时候我在旁边听了会儿,还有漏字错字,不够熟练,感觉暑假没有好好读。晚上天书之后马上入睡了,结果10点钟醒来说睡不着了,问原因说不知道为什么睡不着,我气死了,想让她马上入睡不然影响第二天上学,我在她房间工作,陪到10点半还睡不着。我很生气,管自己走了,后来爸爸去陪。想想自己情绪不能控制。哎
鄂-开心妈1111女四  
@1013浙-豆豆妈1110G 孩子不睡觉妈妈是容易焦虑,焦虑后会容易情绪失控[表情][表情]妈妈下次可以试着陪孩子躺到床上一起睡,等孩子睡着后再起来工作,有时候孩子睡觉方面会有反复,也有可能是白天在学校神经崩的比较紧,没有完全松弛下来,我们偶尔也会撒娇说要妈妈陪着睡,也会陪一会[表情][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9-4 11: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1013浙-豆豆妈1110三女1507大女
20210903学期模式 day 3
一、日常反馈
【朗读】:语文课本第一课三遍,拆字教案一 一遍
【盲算】:无
【英语】:朗读课文15分钟,牛津树点3本
【阅读】:30分钟李毓佩,
【伴听】: 2小时伊林几点钟
【天书】:15分钟老子今注今译
【其它】:
二、习惯篇:
【作息】:6:40–21:30
【作业时间】30分钟
【运动】:跳绳500个
三、问题/疑惑/发现/心得
    今天放学晚,回家时间紧张,先安排跳绳,吃饭后做作业。之后去参加聚会了,晚上没有安排盲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6-29 04:53 , Processed in 0.16379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