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

花果山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小黑鱼

川-都妈1002男实操反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7 12: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7-28 08:59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727-24(暑假第27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做6上期末数学试卷一张,84分,其中计算错了12分。计划明天把数学试卷里的计算题多口述。
2、【口述心算】 口述6上85分钟(P86-完)。
3、【阅读】你知道吗?(没有看完)三毛从军记,丁丁历险记(英文)。最后两本是晚上等我时看的。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30起床,昨晚9:40睡(把奥运会乒乓球决赛看完了睡)
2、【运动】跳绳1011个(今天开始早起跳绳)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今天上午放羊了,全在看奥运会。排球结束后开始阅读。下午3点过才开始搞数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8 08: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7-29 21:08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728-25(暑假第28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6上期末数学提优试卷1张,92分,6分是计算题错误。
2、【口述心算】6上期末数学提优试卷1张(除图形题外)。先阅读了一遍,圈出了关键字,再口述。口述过程中,一道关于比值的问题,有点不确定,又找6上数学书看例题,大部分题是口述后就写上了。
3、【阅读】你知道吗?宇宙黑洞的秘密,数科学的语言,丁丁历险记(英文版)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10起床,昨晚11:00睡(看奥运再加上等我)
2、【运动】跳绳1236个。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今天数学试卷后,想着成绩还好,也就放羊了。除了阅读就是看奥运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29 21: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7-29 21:13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729-26(暑假第29天)
今天起床就头疼头晕,上午看了部分宇宙指南,看数学书6下时睡着,看了神医回来路上又吐,回家就睡觉。起床后看奥运会,晚饭后把数学6下看完了,又看了本丁丁英文,接着看奥运会。今天放羊。
把数学6下一道不明白的问题想明白了,感觉很开心,喜欢琢磨数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30 10: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7-31 15:01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730-27(暑假第30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做萱妈数学课作业,学习萱妈翻译的文章。
2、【口述心算】6下(P1-P17,125分钟)。
3、【阅读】有趣的游戏(看了一遍后说和家里的趣味科学丛书里的数学很像,我鼓励找来看看证实一下,找来了后很激动,给我说同一个作者,这本旧书是苏联的,另外两本是俄国,看的津津有味,耽误了数学时间。喜欢琢磨里面的数学题,时不时地考考我),趣味数学思考题,趣味魔术与数学故事,丁丁历险记(几本英文)。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7:30起床,昨晚9:50睡(昨晚想睡客厅装作去旅游。。结果没睡好),下午买了跳绳(早上把手各磨了2个泡),排球回来路上差点睡着,回家又睡了40分钟。
2、【运动】跳绳1500个,乒乓球(这几天看奥运会,把球拍又拿出来想练练)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31 12: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 12:21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731-28(暑假第31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做萱妈数学课作业,上萱妈的课。
2、【口述心算】6下(P18-P62,分钟)。
3、【阅读】有趣的游戏,丁丁历险记(几本,英文,今天把剩下的丁丁全部看完),视觉之旅(3本),三毛(几本)。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20起床,昨晚8:50睡(实在太困,奥运会的男子乒乓球决赛都不能坚持看完,早早睡了)
2、【运动】跳绳1500个。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31 16: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 19:49 编辑

2021.7.1-7.31月总结:
数学:
朗读:景山5上、5下,北师大6上、6下,人教版7上、7下,高中三角函数一部分。合计6本数学书。
口述:北师大6上1本,6下P1-P62,
测试:口述6上后做了试卷,双测期末基础试卷1张84分(计算12分),双测期末提优试卷1张92分(计算6分,先口述后再把答案写上),下学期盲算要认真对待。
其他:会按萱妈要求预习高中三角函数并尽力完成作业(大部分做不来)。

阅读(以科普为主):51本科普,几本其他。
阿西莫夫最新科普指南上下(定向第3遍),自然科学趣谈上下,原子内幕,阿西莫夫逸闻趣事,黎明世界的机器人,机器人与银河帝国,外国名科学家小传,你知道吗,洞察宇宙的眼睛-望远镜的历史,科技名词探源,银河帝国1基地,空中岛与魔村,数的世界,赤裸的太阳-异星疑案,太空镇上的谋杀案,阿西莫夫少年宇宙丛书(11本),太空城疑案,阿西莫夫科幻小说,灰色的恶魔,颠覆帝国的阴谋,玫瑰日记,阿西莫夫科学探案,无穷之路,C字滑行道,宇宙、地球和大气,从元素到基本粒子,生命的起源,人体和思维,原子核能的故事,奇妙的航程,数的趣谈,永恒的终结,人生舞台上下,宇宙指南,元素的故事,视觉之旅(3本),少年科学画报(选喜欢的内容看看)。
有趣的游戏,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埃米尔捕盗记,唐宋传奇故事,三毛(几本),丁丁历险记(英文),HP第7本翻了几天没有继续。8月还是计划把HP再来一遍。
运动:
自行车,滑板,跳绳(月底这几天坚持每天早上下楼跳绳,坚持下去)。

伴听:
阿西莫夫系列,史记。

视频:
王立群大风歌系列(没有看完,等科普过了进入历史再回来),BBC科学类记录片(很少),星际迷航(看了一点),奥运会(开幕后奥运会的时间占了很多,原计划8月出门玩,疫情多半动不了,那就以这个为补偿吧)。
天书:
论语译注(7月初还一直坚持,后面慢慢又偷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 12: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2 11:33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1-29(暑假第32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无。
2、【口述心算】6下(P63-P92,4小时)。
3、【阅读】世界著名机智人物故事,三毛(休息时看,昨天看过1遍了又拿出来。。哎)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7:50起床,昨晚11:20睡(把女排直播看完,没想到比赛拖延了太久,之前答应了就只有看)
2、【运动】无。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教案3,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下午4点过了还在做数学口述,晚点又要看奥运会,阅读除了看杂书,科普根本没有碰。最近奥运会,数学只搞了2小时左右,很多时候没有2小时,阅读也非常少。娃有时会说反正疫情也不能出去玩了,老母亲也理解,也就放任了。不过最近口述时,经常录音是装怪换着调录,然后自己听了再删除,一上午其实也没咋休息,实操也没有多少。老母亲着急,和娃聊了聊,2号开始改为每天3小时数学,但必须上午完成,下午主要阅读科普。娃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 11: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2 15:03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2-30(暑假第33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无
2、【口述心算】6下(3小时,P92-完。家里没有6下的测试题,娃想口述并做小升初试卷1张,先朗读1遍,有道题实在觉得太难,就先看答案解析。口述时太难,全部用笔还是难,改为写好以后再口述过程。这是本地各大私立学校的题,娃说班上在外培训同学讲,这套试卷参加小考,语文+数学满分140就可以被名校锁定,这位同学5年级时就刷了很多套了,参加多次小考还是没被锁定。娃想啃啃硬骨头就感受感受吧。过程中很享受,给我说题好有意思啊,时不时自己搞懂后就来给我讲题。还做上瘾了,3个小时后,还在弄。中途上卫生间也带着卷子,午饭后主动接着去思考,羽毛球团体决赛也不来看了,一直到思考完,有一道题说自己现在没脑子去想了,说如果还想去想应该能想出来。满分120,竟然得了110分,减去之前5分看了答案的题外还有105,这个成绩让我们都很惊喜!)。
3、【阅读】世界著名机智人物故事,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30起床,昨晚10:30睡(把网球决赛看完还要看升旗仪式。。好吧)
2、【运动】跳绳1500。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羽毛球教学视频(同学约晚上一起羽毛球,同学跟教练学过的,娃就先跟世界冠军视频里学两招,哈哈)
【伴听】教案3,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6 11: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6 12:34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3-0805-31(暑假第35天)

这几天外出旅游。
3号上午把仁华6年级翻出来看,说很喜欢抽屉原理一类,偶尔拉着给我讲点题。做了点萱妈的作业。
阅读:次郎的故事,3本可怕的科学,世界著名机智人物故事大观(一部分)。
视频:夺冠,柯南1部,奥运会。伴听:教案3.
3号中午才出门,看天气预报5号下雨,担心看不了日出,就临时改为3号下午爬山。晚上住金顶,半夜2点过娃高反头痛。。。第二天一早就下山,一路睡,说自己还能玩,就没有回家。到乐山酒店住,继续睡到下午5点过出门,结果还是吃不下。。晚上8点过才吃了点东西,说自己完全恢复。5号坐船看了大佛。担心新冠,还是早点回家踏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6 11: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7 20:05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6-32(暑假第36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
2、【口述心算】3小时,6下期末试卷1张(90分,这次特别注意把计算题全部认真检查,没有丢分,很赞!第一道题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地球上海洋的面积大约是三亿六千一百万平方千米,横线上的数写作:平方千米,省略“亿”后面的尾数约是亿平方千米。两个空竟然写成365000000,3.65!!!批改后不知道自己错哪了,我让大声读一遍,读的时候完成正确,说答案时又成了365000000,这个5为什么就变成了1呢?嘴巴翻译出来后咋就变了?或 写的时候怎么就想成5了?相关的肉线线没长好?)。七上人教版数学书(P1-P22)
3、【阅读】世界著名机智人物故事(特别喜欢,看的非常慢),献给艾米莉的玫瑰(P1-60)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8:30起床,昨晚10:30以后睡(这几天旅游睡眠全乱的,妈妈先睡,也不知道娃多久睡的)
2、【运动】无。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教案3,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7 11: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8 12:36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7-33(暑假第37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做萱妈的作业,预习,上萱妈数学课。
2、【口述心算】无
3、【阅读】世界著名机智人物故事(一点点),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30起床,昨晚10:30睡(奥运会)
2、【运动】跳绳700,做了天天跳绳里面一些运动,汗流的很爽。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教案3,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8 12: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8 12:41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8-34(暑假第38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做萱妈的作业。告诉我这次萱妈的课都听懂了。4年级暑假萱妈讲的他基本都没听懂,开学了还去学校吹牛说自己很厉害,同学问他函数问题时,他就随便编了一个。。。
2、【口述心算】无
3、【阅读】世界著名机智人物故事(终于看完了),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30起床,昨晚9:40睡(上萱妈的课后还玩了一会儿)
2、【运动】跳绳700,做了天天跳绳里面一些运动,说胸口疼,不愿意多跳绳。
三、其他
【视频】奥运会。
【伴听】教案3,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0 11: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09-35(暑假第39天)
今天一早7点过就出门和同学玩,晚上10点过才回到家。
上午在丹景台,下午去黄龙溪玩水,第一次那么猛烈地打水仗,拼尽了全力,手上破了两块皮,哈哈。
伴听:教案3.
视频:惊涛骇浪,HOW ITS MADE几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0 11: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0 22:23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0-36(暑假第40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无
2、【口述心算】3小时,人教版(P22-P38)。
3、【阅读】可怕的科学1本,宇宙。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8:30起床,昨晚11:00睡(想着打水仗太累了,让娃多睡会儿)
2、【运动】羽毛球(和同学约着打了不到30分钟,风太大,就玩去了)。
三、其他
【视频】羽毛球,星际穿越(1部分)。
【伴听】教案3,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3 11: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1-12-37(暑假第42天)
11号限行,早上6点过就出门玩,玩了两天。
伴听:史记。
视频:地平线记录片1集,HOW ITS MADE几集,还看了柯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3 11: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5 17:08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3-38(暑假第43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无
2、【口述心算】3小时,人教版(P39-P57)。
3、【阅读】习近平讲故事,点亮星空的人们(P1-P14),说不尽的长征故事(这三本是学校要求读的,要勾画批注)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8:50起床,昨晚11:50睡(回家太晚了)
2、【运动】无。
三、其他
【视频】BBC-科学的故事1,羽毛球,流星雨(这两天想看的流星,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就看点视频弥补下)。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原计划今天把这三本全部搞定回到科普,哪知勾画批注要做很多,娃说开学检查批注少了要重做。。只有等他慢慢搞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5 17: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5 18:28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4-39(暑假第44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
A、口述心算1小时50分,人教版(P57-P60),自己非要口述小升初嘉祥第3张试卷,满分100,得99分(计算1道。还有道应用题计算错误,娃耍赖改了,不让算到成绩里。对这小升初的试卷能得高分,很得意)
B、上萱妈数学课。
2、【阅读】习近平讲故事(勾画批注),点亮星空的人们(继续看)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50起床,昨晚10:00睡
2、【运动】1500个跳绳,羽毛球。
三、其他
【视频】光荣与梦想(2集,吃饭时看,1.5倍速度)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原计划今天把这两本全部搞定,午饭后和爸爸打羽毛球,又去买裤子,耽误了不少时间,不能轻易交给猪队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5 17: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6 19:38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5-40(暑假第45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口述心算3小时,人教版(P60-P80)。今天还想口述小升初试卷,没有同意,试卷可以用来做,不再口述了。中途休息时画画。
2、【阅读】点亮星空的人们(继续看和批注),献给艾米莉的玫瑰(P160-完,今天哈妈在5年级群搞定向阅读活动,参加。学校要批注的书就分散一下啦)。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10起床,昨晚10:20睡(晚饭吃晚了,边上萱妈课边吃,9点下课又来吃了点,睡晚了)
2、【运动】1500个跳绳。
三、其他
【视频】光荣与梦想(3-12,10集,吃饭和车上看,2倍速度看)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妈妈不能轻易退让,前两天有点放羊,今天外出有事,要耽误不少时间。但娃还是不急不慢地实操,出发前告诉他3小时1分钟也不能少,回来后全部弄完再进行阅读。早上起床和跳绳回来时间要再紧凑些,早点开始上第1节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6 10: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6 21:06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6-41(暑假第46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3小时22分钟。
A、口述心1小时,人教版(P80-P)。
B、做试卷59分钟。口述1小时后想口述小升初试卷,换换脑子,同意让做一张,不口述,选了张西川的试卷做。做之前把之前做的试卷答案解析看了会儿,说有不确定是蒙对的题想再学习下。试卷要求40分钟,定时45分钟,实际用了59分钟。过程中想了半天的题做出来后很开心,迫不及待地给我讲,提醒在计时,让完成后给我讲,后来给我讲了2道题。得分99.5,两个答语数据错误,娃非只让扣0.5分。娃很开心,说其中有道题是前几天上萱妈课了才会做的,我趁机讲要先往后朗读和口述,直到实在不会再回来,这样做这些私立学校的题才能降维打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娃看着像是接受了,但学以致用和开学去炫耀的心估计按不住几天。
C、朗读83分钟,北师大7上(P1-P33,自己以后要学的教材买回来了,计划每天朗读1小时)。
2、【阅读】1、叶永烈科普全集-黑影(1部分),2、《科学术语渊源小词典》,数学朗读完休息时,给娃说接下来看《科学术语渊源小词典》,娃把叶永烈一本书赶紧翻着看,早上起床看了点,我给了10分钟,求着给12分钟,哈哈,老母亲窃喜中。时间到还没看完,我又催,娃说马上马上,共看了22分钟.3、点亮星空的人们(继续勾画批注),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50起床,昨晚9:30睡(不到9点就关灯了,非要聊天)
2、【运动】和爸爸羽毛球,下象棋
三、其他
【视频】光荣与梦想(13-17,5集,吃饭看,2倍速度看)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7 16: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18 21:28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7-42(暑假第47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3小时。
朗读北师大7上(P33-P76,今天忘记给娃说了还要口述,自己就拿着7上一直读,有时也思考。我问和人教版内容有啥区别,娃说内容并不多,但北师大讲的非常详细)。
2、【阅读】1、阿西莫夫科幻精品集上,2、叶永烈科普全集-暗斗(1部分)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7:30起床,昨晚10:30睡(9:30下完棋兴奋了,关灯半天睡不着)
2、【运动】和爸爸羽毛球
三、其他
【视频】光荣与梦想(18-24,7集,吃饭看,2倍速度看)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无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18 08: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20 11:40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8-43(暑假第48天)
一、聚焦反馈
1、【数学】3小时。
朗读北师大7上(P76-P104,今天还是计划就全读吧,先把北师大7上读完)。
2、【阅读】辐射对遗传的影响,阿西莫夫论化学,氮的世界,碳的世界,论语故事(1部分),点亮星空的人们(继续勾画批注),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30起床,昨晚10:00睡
2、【运动】和爸爸羽毛球
三、其他
【视频】光荣与梦想(25-30,6集,吃饭看,2倍速度看)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画油画(说送给外婆的生日礼物)
四、妈妈感悟/反思:
计划重心转向科普阅读和课内,8月份阅读太少,眼看要开学了,开学前还要和同学外出疯3天,时间紧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0 11: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19-44(暑假第49天)今天和同学爬青城山。

1、【阅读】走向宇宙的尽头(P1-P53),点亮星空的人们(继续勾画批注),
2、【视频】光荣与梦想(31-38,8集,车上看,2倍速度看)
3、【伴听】教案三(把妈妈读的听完,别的就计划后面自己阅读,听完再回到史记)
晚上回来路上又头疼,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流汗太多又下雨吹风。。这烦人的鼻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0 11: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20 21:44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20-45(暑假第50天)一、聚焦反馈
【阅读】
1、走向宇宙的尽头(P53-完)
2、地球以外的文明世界(对这本书赞赏有佳,认为是最好看的一本。中途时不时和我分享)
3、变!未来七十一瞥(觉得特别有意思)
4、肥皂泡和形成它们的力(不喜欢)
5、终极决择-危险人类的灾难(P1-P143)
6、叶永烈科普全集-暗斗(一部分,说看了阿西的科普后,里面的内容更明白些,看科普后求着看这个,以后看科普有这个状态就好了)
7、叶永烈科普全集-秘密纵队(一部分)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9:00起床,昨晚10:30睡(晚上头疼,就让他多睡会)
2、【运动】无
三、其他
【视频】光荣与梦想(39-40,2集,全部看完),革命者,孟晚舟和加拿大间谍案相关视频
【伴听】教案三,史记,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
四、妈妈感悟/反思:
早上还头疼,今天就阅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1 09: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21 20:45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21-46(暑假第51天)
一、聚焦反馈
【数学】朗读北师大7上(1小时,P104-P123),做萱妈作业。
【阅读】
1、诠释人类万年(之前看了大半部分,今天看完)
2、塌缩中的宇宙
3、未来世界奇观(认为翻译和排版都不如《变!未来七十一瞥》,是这本的缩写)
4、叶永烈科普全集-秘密纵队(一部分,最近很喜欢看叶老的关于破案的书,之前看过的又看。科普看累了允许看一会)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30起床,昨晚10:00睡(看叶永烈太晚了)
2、【运动】和爸爸羽毛球,象棋
三、其他
【视频】睡前消息,万物由来,出舱,阿西莫夫介绍,基地预告片
【伴听】史记,神奇校车音乐剧,阿西莫夫-基地
【其他】写了点毛笔字玩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22 10: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鱼 于 2021-8-23 09:34 编辑

考勤-川都都妈1002B男六
打卡反馈
20210822-47(暑假第52天)
一、聚焦反馈
【数学】朗读北师大7上(2小时,P123-P139).
【阅读】
1、宇宙秘密(对这本书比较喜欢,自己看了下阅读速度,大概3页/分钟)
2、终极决择-危险人类的灾难(P143-P374)
3、点亮星空的人们(继续勾画批注)
4、叶永烈科普全集-秘密纵队(一部分)
二、习惯养成
1、【早睡早起】6:50起床,昨晚9:30睡
2、【运动】骑自行车
三、其他
【视频】阿西莫夫访谈录(无字幕,看了会说吃饭时不想看就停了),刘慈欣访谈,电影:没完没了(今天要用电影票)
【伴听】史记,阿西莫夫-钢穴1954(这个假期目前听了阿西1950-1953作品
【其他】画油画玩(油画就搞了几个小时,把阅读计划打乱)
四、妈妈感悟/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花果山社区   

GMT+8, 2022-6-28 10:10 , Processed in 0.2017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